2020年10月9日星期五

个人声明

 

Wen-Ning He

 

 二零二零年中秋佳节期间,我连续收到三位同参道友们传送过来的文字信息和手机截图,询问我是否有指定的传法弟子、是否有安排专人教授佛法、是否有佛教寺院和禅修中心、是否有对外化缘和募捐事项等等。我阅读之后,感觉如果不及时发出自己的声明,可能会产生或造成一些误会和麻烦,是以公开回复如下:

  一、我信仰佛教至今,从未剃度过出家弟子,从未住持过佛教寺院或禅修中心,从未向信众、学生和同学道友们要过钱或化过缘。

  二、我闻思佛法至今,曾得到很多师长的教授和指导,但自己从未接过任何佛教宗派的法卷,因此并不是任何宗派佛教的传人。

  三、我抉择佛法至今,身心皈依早期佛法的朴实无华,尊重大乘佛教的圆融方便和理解民间信仰的生存空间。

  四、我修学佛法至今,从未指定或委托他人传授任何一种“密法”、“秘教”和“道法”。

 

                        二零二零年十月五日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