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5日星期二

拈花微笑-2

 

三、「一念瞋心起,百万障门开,失心痴狂病一旦发作,自以为上天能单手揽月,下地能生擒阎王。不说出家人之过,这是修行者最起码的修为,更何况谤僧污佛!但观自心,阿弥陀佛!

 

众所周知,在古代天竺历史上,如果没有社会大众公开指出、批评、嘲笑、议论和传播佛教界出家僧尼在日常生活之中造作的各种各样的过错,世尊天人师根本就不会制订出一系列的比丘戒律和比丘尼戒律。

因此,只要不是故意杜撰歪曲诬蔑佛教界出家僧尼的日常言行过错,任何人都可以根据自己所见所闻的真人真事和真实言行,在内心良知和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给予批评、指责、议论和传播。

如果自己明明看见或者知道某些出家僧尼的过错,但是却故意隐瞒不说,或者劝阻别人不说,甚至还精心掩盖包装等等,这并不是“修行者最起码的修为”,而是地地道道的愚昧无知者,或者是同流合污的一丘之貉。

 

四、「會死的很慘

 

我今生会怎么死,在什么时间死,在哪里死,死的时候是无疾而逝善终,还是饱受折磨很惨,都是取决于我的知见抉择之导向和所作业力之影响,都是与你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

因此,我并不需要你为我预言。

你也没有任何能力对于我的死亡方式和状况,提前作出预言。

 

五、「封得好封的好!自己没有福报智慧,被人举报,封号也是很正常的,不要有问题就说他人原因,如果你是实修者就明白,一切都是自己的因果,这个世界除了自己不正常,其他人其他众生都是正常的,众生皆是佛,唯我是凡夫。如此近道矣。抱怨正是来自,自心一念无明,若你圆觉,一切不过是戏论。不过是做梦而已。无有真假。

 

1.在社会生活之中,有些问题是属于自己的原因引起的,但是同样也有一些问题,确实是属于他人的原因引起的,怎么可以都归结为自己的问题呢?

例如,2023年5月8日上午,我在个人微信公众号“佛海明慧”分享一篇《后悔终生》小文章,内容纯粹就是回忆自己年轻时候的一段美好爱情,以及当年没有珍惜而最终错过这段爱情的后悔和感慨,而且在这篇小文章里面,根本就没有涉及到任何政治、宗教、军事、经济、社会等等问题。但是在第二天(5月9日)上午,就因为所谓的“违法、违规、违反相关政策”等等给予永久封禁

事实上,任何一位初中生都能确认在这篇小文章内容里面,根本就没有任何违法违规的问题。请问你有阅读过吗?

如果你有阅读过,请告诉我哪里违法违规了呢?

如果你没有阅读过,请告诉我“封得好”的原因是什么呢?

2.看到这句“众生皆是佛,唯我是凡夫”,我立刻断定你不仅是一位民间江湖佛教信仰者,你还很有可能是净土宗第十三代祖师印光法师的私淑弟子。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