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5日星期二

拈花微笑-3

 

六、「高僧㝍成糕僧,阿彌陀佛㝍成阿米达佛,永久封号乃活该。

 

你的汉语中文课,肯定是学校大门口传达室里面的值班人员王大爷教的。

 

七、「无论外境如何,见到的都是自己的境界

 

按照您的这种理论,古代天竺历史上的世尊天人师,他曾经三次看到琉璃大王带领军队去攻打释迦族,这是因为佛陀的“杀心”未断?

随后,世尊天人师看到琉璃大王不仅成功屠城,甚至还把五百位释迦族女子的双手和双脚全部砍掉之后,任由她们躺在地上痛苦不堪地呻吟,这也是因为世尊天人师自己的心灵境界低下、“嗔心”还没有彻底断除导致的“自己的境界”?

 

八、「如果你真是佛教徒你就不会说素食初祖是提婆,因为好几部经典都提到素食,你会说这几部经典是假滴,则谤佛谤法,你发这些的目的,不过是为了破坏佛教

 

1.你的文章阅读能力,可能又是跟随学校门口传达室里面的王大爷学的。

我明明是在文章里面已经作出一个范围,就是“古代天竺佛教界里面的素食初祖”是提婆达多,你怎么读着读着就越界了,就能变成“素食初祖”了呢?

2.任何一部经典,都有它的大致出现时间、宣讲闻法对象、结集翻译地点和内容教理法义,只要清楚这些,自然能够知道真伪。

3.在我看来,把佛陀没有提倡和鼓励的素食,把佛陀没有宣说和教授的经典,拼命宣传成佛陀教法的出家僧尼和在家信徒,才是真正的谤佛、谤法和破坏佛教。

 

九、「提婆达多是菩萨幻化而来的目的就是助悉达多也就是释迦牟尼佛成佛

 

1.你怎么知道提婆达多是菩萨幻化而来的呢?你的消息来源在哪里呢?谁告诉你的?

2.既然是幻化而来的,请问他的“主身、本身、不动真身”是哪位?

3.在佛教经典和律藏里面,有没有这样的记载?

 

十、「你说的提波达多在地狱,但他确实是古佛再来,帮助释迦摩尼佛成道广弘佛法的。

 

1.清朝的乾隆皇帝,尚且知道“佛本无生,岂有转世”的最基础的佛法教理。看来你的佛法知识,明显是远远不如几百年前的一位皇帝。

2.按照因果业力相续理论,任何一个人,如果没有造作与地狱有关的身业、口业和意业,他也就根本不会进入地狱里面受苦或者生活。

3.上面一位刚刚才说过“提婆达多是某位菩萨幻化而来的”,现在你又说他是“古佛再来”的,我也不想再追究提婆达多到底是菩萨幻化的,还是古佛再来的了,我就想说你们俩的佛法知见能不能事先统一好,从而能够避免各执一词和自说自话呢?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