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6日星期六

人间清醒者 - 14:如此比丘

 

2023年8月8日,我分享了一篇生活记事类的小文章《不听老人言》,主要内容就是劝说自己的三伯父不要盲目迷信和长期服用所谓的降压药。但是没有想到,这篇小文章发布之后,却立即引来一位自诩是佛教界“比丘”的老男人留言批评:

这就是你为什么还俗的原因了,虽然你有很好的出家因缘,但五根五力不足。一个连最简单基本的常识和科学素养都没有的,沉溺怪力乱神中,怎么能信仰一个破除迷信,回归常识,觉悟人生,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的佛教佛法呢?08-08 12:11:47

看到这则留言之后,根据我在国内外的南北传佛教界里面连续生活二十三年时间的个人经验,我知道但凡是对外公开宣称自己是所谓的“大师、上人、法王、尊者、比丘”的出家男女,基本上都是地地道道的民间大忽悠和江湖老骗子。

我的这个认知,或者说这种判断,至少到今天我写这篇文章时为止,在我的佛门岁月生活经验里面,可以说还没有出现过一次错判或者例外,更何况我对这位留言“比丘”的言行事迹更是早就有所闻知。

于是我直接回复这位佛教“比丘”:「像你这样的出家老油子,每天的所言所行和所作所为,又有哪一点与世尊天人师的教法相应呢?敢不敢像我一样,公开宣布离开为你提供吃喝玩乐和坑蒙拐骗资源的民间江湖佛教界生活呢?08-08 19:46:14

可以想像这位自诩为出家“比丘”的江湖骗子,瞬间就急眼了,于是连续写下十六条留言为自己的言行作出辩解。

我看到之后,一条也没有再给予回复,反正只要这位出家“比丘”自己不撤回或者删除,过个十天之后,我把这些留言按照时间顺序一起收集展示出来,让大家有机会欣赏一下当代出家“比丘”在公开场合道貌岸然背后的真正嘴脸之冰山一角。

但是,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我对这位佛教出家“比丘”在留言之中涉及到的具体人名、地名和机构名称,全部进行符号替换。

 

08-08 20:55:46 你真是白出家了二十多年,还是只井底之蛙!还真不知道自已是头葱还是一颗蒜?没有金刚钻,就不揽你这个瓷器活!你以为所有的出家人都像你一样寄生在你的那个民间江湖佛教圈里吗?你没有你所寄生在民间江湖佛教圈里的二十多年,你有你的今天吗?你一个吃饭砸锅的反骨仔,今天不是还在利用你的江湖骗术吗

 

众所周知,任何人如果真想“利用江湖骗术”来达到或者实现一些个人目的,那么选择留在佛教界里面借助民间佛教信仰、江湖佛教套路和“出家比丘”身份进行诈骗忽悠,所产生的效果肯定会超过离开佛教界里面的各种资源和放弃佛教界“出家比丘”的身份在社会上谋生创业的辛苦程度。

所以在佛教界里面,真正的道德低下者、品行败坏者、心术不正者和江湖诈骗者,无论其内心里面是如何厌恶佛教界的人事操作,但是为了自己的个人切身利益,例如每个月的“单资收入”等等,基本上都不会公开宣布彻底离开佛教界,也不会公开声明放弃出家人身份,更不会批评佛教界里面的腐败现象和迷信宣传等等。他们甚至还会更加努力地维护佛教界里面流行着的一切迷信观念、超度仪式、整人手段和所谓的制度与清规等等。

事实上,那些极少数的公开撰文批评佛教界里面的各种各样乱象的出家僧众,才是真正的为法忘躯、心地善良和清逸大勇者,因为他们不忍心看到世尊天人师留下的珍贵教法,直接毁在自己眼前的这一群畜生王八蛋的手中和一帮只会歌功颂德的精致利己投机者的手上。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