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0日星期四

不听老人言

        我的三伯父今年八十四岁了,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连续两次上门找我,让我开车带他去镇上的药店里面购买治疗高血压的药。因为现在家里剩下的所谓治疗高血压的药片,最多只能再吃三、四天时间了。

三伯父说自己每天都要吃药,已经连续吃十多年了,只要一天不吃就感觉很难受,医生也提醒说每天都不能断药,否则就会发生危险等等。

我听完三伯父诉说之后,直接告诉他不要再迷信现代医学治疗方式和药物,更不要再继续服用这些所谓的降压药了。

原因如下:

一、不要迷信现代医学治疗方式

1.我的三伯母,原来只是普普通通的乙肝,就是因为全程接受现代医学治疗,结果先是从乙肝治成了肝硬化,接着又从肝硬化治成了肝癌,最后在每天都喝不完半包牛奶的有气无力和声若游丝的状态下痛苦去世。

2.村庄里面的一位老邻居,在一次免费体检之后,查出所谓的血糖高,于是就接受医生的建议全程按照糖尿病治疗。于是仅仅用了五年时间,就从一位原来能吃、能喝、能做田里和园里的各种农活、能做日常家务的健康中年女子,逐渐被治疗成脚趾截断、双目失明、每周洗肾、什么田园农活和日常家务都不能做的真正病人。最后,自己还是在身心痛苦不堪和恐惧害怕之中去世。

 

二、不要迷信现代医学药物

1.高血压不是疾病,只是自己的身体在逐渐衰老的过程之中,因为五脏功能衰弱而引起的气血生发不足(心火、肾水)和供应流动缓慢的现象。这种现象,完全可以通过传统食疗(药食同源)、站桩修炼、调整作息时间、疏理心志情绪和少量传统中药的帮助,安全迅速地给予改善。

但是,因为所有人在生理上的衰老都是不可避免的,在晚年时候的身心状态肯定不会再有自己少年、青年和中年时候的体力、耐力和活力(精足、气爽、神沛),因此所有人的身心衰老都是一种可以延缓和改善,但是却不能完全避免的正常生命现象。

2.所有的高血压药物,都不能真正治疗所谓的高血压现象,因为服用之后,不仅无益于心火的增长和肾水的增加,反而会伤害自己的内脏。

举例来说,几年之前,我的母亲在徐州市中心医院做眼部胬肉手术的时候,术前检查时候发现有高血压,当时护士小姐立即就让我母亲口服一粒所谓的降压药。我在现场并没有阻止我母亲服下这粒所谓的降压药,在术后住院期间也没有阻止护士小姐每天送来的降压药,只是告诉母亲出院之后就不要再吃任何降压药了。

但是在出院之后,我母亲可能是因为自己经历过的某个年代所留下的饥饿记忆,不仅没有扔掉医生开出和医院药房购买回来的降压药,反而遵医嘱每天一粒,直到吃的双脚脚面全部肿起,才感到害怕,于是自己主动停止继续服用所谓的降压药。

现在几年时间已经过去了,我母亲一粒降压药都没有再吃,也没有出现所谓的因为血压高引起的各种危险症状。

我说完之后,再次劝说三伯父不要迷信现代医学治疗方式和所谓的降压药物,赶快果断放弃这种每天一粒、需要吃到死的医学理论和日常药物。

但是,三伯父笑着拒绝了我的建议,还是用手机喊他的孙子过来拿着药瓶的外包装盒,骑着电车到镇上药店为他购买专门对治高血压“病”的所谓降压药物。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