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9日星期四

乞儿常为用钱难-1

 Wen-Ning He

注一:2009年我还在读书时候,曾经无意之间在学校图书馆的中文区书架上面发现一套十册的《和尚·博客》著作。但是还没有阅读完第一本,我就决定剩下的九册都不看了,因为第一是感觉内容还不如二十多年前的《故事会》的水平,第二是凭直觉和经验认为大和尚事务繁忙,根本没有时间亲自上网回答问题和自己动手写作。

但是当我把自己的质疑发到QQ群里之后,大和尚的几位澳洲弟子瞬间就火了,除了指责我“想搞事吗?”其中一位男性甚至说:“师父在飞机上都能上网写作”。

这些“学弟”的言语文字虽然让我不悦,但我也只是质疑大和尚身边有一些枪手代为回复网络留言和撰写文章,同时也没有往更深处和更恶劣的方向猜想,因此一番争论之后,大家也就不了了之。

但是从此之后,我没有再关注大和尚的著作文章,甚至后来他带团弘法前来曼谷,我也没有随同学校的中国学生会成员前去酒店里面套近乎和拜老大。

注二:昨天下午,一位老学长把他在20132014年质疑大和尚的文字截图发给我,足以证明汉传佛教界的出家僧众里面对于“龙泉寺”系列人事认知,从来都没有失去警惕观察思考公开持续质疑。

注三:应几位老师的提议,今天上午把“贤二”的《凤凰岭惊梦4》九万六千多字的长文重读一遍,然后节选出一万余字的“简易读本”分享给大家反思。但是考虑文字太多,阅读时间也会过长,于是决定分三次连续发出。

===================

 

凤凰岭惊梦4

 

贤二 著

 

一、为什么这么多人会一直相信学诚

很多人是在媒体上了解他的,这个媒体包括,博客,微博,微信,视频,书籍,动漫等等。

那么,这里想告诉那些依然相信学诚的人,你信的那个人,并不是学诚本人,而是一个互联网时代的广告作品。

这个作品比市场里一般广告作品更具有迷惑性的地方在于,它结合了宗教。

这十多年,我和一些宗教小白,没有在戒定慧上用功,而是在他的指导下,夜以继日地在北京西郊那个山坡上创作讴歌他本人的宗教广告。终于,成功地打造出了一个宗教产品。一个慈悲智慧的善知识,一个无所不能的智者,一个众生的导师,一个挽救和振兴日渐衰微的佛教的英雄,功德巍巍,和佛一样。

这些作品包括广告片《五岁菩提》《十年》,极乐寺的募款广告片,每年的大事回顾等等,还有你在市面上看到的种种书籍,漫画,各种采访、报道,还有师兄们不知疲倦地回复微博上信众的问题,撰写各种文章等等。还有专人负责公关媒体,发布正面信息,删除负面信息,还有,你道听途说的各种关于他的神迹、传说、功德等等。

这些事情在中外宗教发展史上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以前就层出不穷,以后后人一定还会经历,下一个学诚还会以更新的形象出现

人很容易伪造,尤其是现代的传媒,可以包装,可以宣传,可以打造。

我是主要参与者之一

那么多的信众因为这些宗教广告作品最终信仰遭受的伤害

从小就没有宗教教育,没有什么宗教知识,连普通常识都严重欠缺

 

二、2018年的夏天,北京西郊凤凰岭上发生了什么

一位修行修出问题的“女神经病”

年年都有修行修出问题的“神经病”,我亲眼见过,也协助处理过。

 

六、体系里最神秘的一个部门

我并没有觉得这事很意外,因为年年都有修行修得着魔的。

 

八、  事件终于出现了反转

一个人只要在一个封闭的环境里,不接受外来信息的状态下,加上宗教的力量,就可以让一个人失去基本的判断。包括事实、道德、伦理,乃至戒律。不管他受过什么样的高等教育。

 

十一、贤菜到底经历了什么

而一起被侵犯的贤瓜认为和师父发生这个事情是好事,是没有问题的,并且劝贤菜要对师父有信心,批评贤菜不要干涉师父对其他尼众的摄受加持。

贤宝宝有重大责任,因为所有的安排贤宝宝都知情,作为师父忠实的执行者、得力助手,实施了这一切。如果不换掉她,后面还会有更多的尼师会受到侵犯

 

十二   贤启法师经历了什么

贤启法师……带着居士竟然为师父整理编辑出了一百本博客书。

大家都争先恐后想要获得师父的肯定和青睐,这就形成了新的氛围和巨大的精神控制力量。

之后,师父向弟子们提出的任何要求,都所向披靡,有钱的会把钱彻底捐出来,有力气的把力气彻底使出来,总之,一切,交给师父,才是对的。

有的人欣然接受;有的人怀疑后,接受;有的人一直怀疑,并且导致精神崩溃,而有的人则不甘受辱,采取了自救措施。

多数都回馈以,这不是坏事。

 

十三、这种事到底能不能好好商量

师父又在不同的场合说贤启法师着魔了。

同时,也在内部声称,贤菜得了神经病。贤鱼则是抑郁症。

 

十四、清华大学成了讲出真相的理由

所谓的依师法,就是看到听到任何东西,师父都是没错的,都是自己的业障深,自己错了。

宗教很容易导致集体意识的错觉而,丧失理性。

 

十七、找麻烦的大活人到底放在哪里才合适

由于体系的引导和教育,离开体系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所以,大家就能理解为什么政府在央视、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公布举报属实之后,体系内也没有多少人主动离开。

体系的力量,发人深省。

 

十九、手机短信,是个冷知识

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想得到师父的重用,师父让谁办件事情,谁就开心的不得了,地位就显著提升,如果让他办这些和领导打交道的事情,就表示格外的重用。

在体系内部,人的价值就是这样体现的。

在体系内当时的那个氛围下,被师父临幸绝对是一件无比荣光的事情。怎么会产生怀疑呢?偏偏她俩就不吃这一套。结果,悲剧了。

 

二十、在福建密会重要的人

贤菜告诉我们,在香港时,她和贤瓜对共同的经历有完全相反的认知态度而发生了很大的矛盾,贤瓜曾经摁着贤菜的头撞在墙上

体系里上下尊卑管理非常严格

体系内做事的风格就是封闭和不透明。

 

二十一、一场隐秘的会面

体系每天都会组织人学习师父功德,从早到晚地学习,还要组织研讨。其实,这种方式很容易导致集体意识的情绪化,就在这样一个封闭的环境中,有一定的理论依据,有宗教仪轨,绝大多数人都被同化,各种表达忠心和虔诚的口号被喊出来,比如,有的人就喊,要生生世世跟着师父。

反正,怎么忠诚就怎么喊。大家用各种方式培养对师父的信心。我们觉得,这个就是最好的修行。

 

二十二、感受到别人的痛苦和所受到的伤害

她向我和贤一表达过,师父太自信了,他太自以为是了,他以为所有人都能搞定,所有的女人都爱他。

贤宝宝,她也是清华毕业的,唉,人各有命,她的依师法修的太好了,已经完全不顾戒律,法律,道德,伦理,一心为师父奔波效劳。哪怕是这种事情。

后来,我看了一点那些短信记录,她是很早的知情人。但是,她放弃了正常人的判断,选择了没有条件地依师。

 

二十三、知情人召开了一次秘密会议

那些疯掉的比丘尼,……以前体系内疯掉的尼众到底和师父有没有关系,我们没有直接证据和证人,但是从短信上来看,受害人数不止我们了解的这些。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