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

婆罗门瑜伽焰口

 融法师分享一场非常隆重庄严的大型佛教法会消息给我。上网搜索找到之后,原来是2019825日下午14:50分举行的所谓的“供佛斋僧大会 三大士瑜伽焰口”。

看到这群公开打着佛教招牌和自称是传承释迦牟尼佛陀教法的出家僧众,竟然公开在大庭广众面前齐声唱颂婆罗门教梵呗赞歌、一起吟诵吠陀圣音和梵音“唵、阿、哞”,甚至是装模作样地召请已经去世的历代亡灵参加法会和当场为这些已经死去的亡魂说法、授戒等等,我突然想把这些婆罗门教出家僧众曾经公开举办过的比较隆重的一些瑜伽焰口法会照片,收集几张发布在自己的公众号上面,用意当然是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佛教界出家僧众和在家弟子们清晰知道:这些出家僧众长年累月传承和宣扬的,其实都是佛陀释迦牟尼公开批评过的、来自古代印度婆罗门教里面的那些教理法义知识和修行实践内容!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