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日星期四

随意往生-2

 


2023228日下午,我根据自己和一位远方亲人的电话问答内容,记录分享了自己曾经亲身经历和亲眼目睹过的一位同学母亲(通灵人)能够在十几分钟之内随意往生天神界的陈年旧事。虽然当时被同学的伯母和堂姐等人及时劝说回来没有“走成”,但是同学母亲的身体已经从双脚开始,一路向上凉到腰部了。现场直接用手掌就可测到,小腿、大腿和腰部都已经是一片冰冷了,只有腰部以上位置还有温暖感觉。

尽管当年的六位亲历者之中,只有同学的大伯母已经去世了,其他人都还健在。但是,我还是想把自己经历过的这件事情,以及类似于这件事情的诸多前尘往事,留在自己人生晚年的时候,再以一个个小故事和一篇篇小文章的形式,慢慢记录下来和分享出来。

就是因为考虑到如果太早记录分享出来,先不说肯定会引起很多长期浸淫在无神论、进化论、唯物论、唯科学技术论等等思想观念之中的人们质疑和斥责,就是现代佛教界里面的很多出家僧尼,也会感到非常恼火。

原因非常简单,如果一位只有农村小学文化程度的、长期生活在农村里面种田种菜务农为生的中年女性通灵人,她在既没有受过三皈五戒,也没有持守八关斋戒,从没有参加过佛教法会,更不懂中观理论、唯识知识、因明逻辑、或者所谓的“阿毗达摩”高深法义的前提下,都有在十几分钟之内随意决定往生到天神界之中的修行能力,也就是说,尽管她还不知道自己“生从何来”(生死无明未破),但是已经能够确定知道和自信把握“去向何处”(随意往生)了!

那么可想而知,这样的一位普普通通的民间通灵人的修行功夫成就,对于国内外佛教界里面的很多民间江湖出家僧尼,长期以来刻意渲染鼓吹的所谓“身无病苦、意不贪恋、心不颠倒、预知时至、如入禅定”等等还需要“佛菩萨过来接引”才能顺利往生的所谓佛门修行成就,已经不知要高出多少倍了!

因此,即使是不谈前生因缘和后世身心,只是观察今生今世在自己临终之前的个人修行功夫,我相信但凡是一位脑子正常一点的成年人,也不会认为明炀、妙善、星云、元音老人、南师怀瑾等等,所谓的当代佛门高僧和在家居士大德有“来去自在、随意往生”的最基础的初级阶段佛门修行功夫!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