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星期六

如是我问



Wen-Ning He

早饭之后我拿起手机查看天气情况,无意中在某个群里看到某人分享的两篇新闻:
1.【新年特刊2】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宗师…
2.中国汉传佛教密宗学术研讨会…
可以毫不客气地说,我用眼光扫过第一个新闻标题之后,就已经在自己的内心里面基本判定这位号称“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的“宗师”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江湖人物。于是点开和读完这两篇新闻之后,我随手在群里回复了三段文字:
1.「这个“智及维摩诘”就是王信得,八十年代的◎◎籍气功大师」
2.「什么时候又转行成为“薄伽梵”了」
3.「我读初中时就认识他」
可能是看到我在群里的发言内容竟然流露出对自己“宗师”的大不恭敬,那么分享这两篇新闻的某位群友自然也要全力以赴地“护师”,于是迅速发来了八段文字(由于文字里面涉及到中国佛教协会的前领导人赵老会长,在此我就不作截图了),并且在最后一段说:
杂集论里面讲过,讨论问题也是在某种前提下才讨论,所以我现在不准备再讨论了。88
8888吧,反正也没人拦着你不让你离开。我才刚刚在手机上面写好一段回复你的文字呢,现在你离开了,我也就不发在这个群里了:
「从八十年代的气功大师队伍里面成功转行到佛教界,并且把自己打扮成禅师、上师、祖师和宗师的江湖人士,除了这位王信得,我还知道“菩提功”狄玉明转行之后叫“金菩提禅师”」
放下手机之后,我一时抑制不住内心里面的好奇,竟然又鬼使神差地想看看这位从气功大师转行成为佛学宗师的王信得的佛学造诣,于是上网百度出来一篇这位“薄伽梵大圣智及維摩詰阿达尔嘛佛師尊”发表在“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上面的名为《交流互鉴和谐世界 中道圆融共筑未来——浅述中国汉传密宗佛教之新时代历史使命和灵性价值》的“论文”。
网址链接:http://www.chinabuddhism.com.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686&id=40008

众所周知,我是一位有神论早期佛教信仰者,我尊重过去、未来和现在的任何一位圣者和善知识,因此对于这位已经成佛的当代“薄伽梵”所公开发表的文章,我是视之为“佛经”来学习和阅读。
现在,我怀着恭敬的心情,认真闻思这位当代“薄伽梵”在“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上面公开发表的文字般若。

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肇源于释迦牟尼佛祖在古天竺亲自授意曼殊师利佛、普贤王如来和薄伽梵至极维摩诘金粟如来圣初祖成立的薄伽梵古梵密佛梵持明密教。公元前二十年,由曼殊师利佛化身印度密僧大圣宝东方白云圣祖传至神州,经两汉、三国、两晋、南北朝、隋、唐等历代圣祖、帝师、圣师传承弘通……延续至今,汉密重光,走向世界,饶益众生,降大吉祥。
如是我问:
1.在印度佛教历史上,佛陀般涅槃当年举行的第一次结集、佛陀般涅槃一百年举行的第二次结集和佛陀般涅槃二百年举行的第三次结集会诵与通过的经典文献里面,我怎么没有发现任何有关于“曼殊师利佛、普贤王如来、维摩诘金粟如来”的记载呢?
2.印度佛教历史上的释迦牟尼佛陀在其成佛之后45年的说法教化生涯里面,他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对哪些出家僧众和在家弟子教授过秘法或密宗呢?
3.已经证得“无生”的佛陀,怎样才能在轮回生死里面再次生起“五蕴”和重新“化身印度密僧”出生在人间呢?
4.您阅读过《长老偈》和《长老尼偈》吗?您知道佛陀时代的那些弟子们“自知不受后有”是什么意思吗?

这一段鲜为人知的中国汉传密宗千年以降,隐蔽式微,蕴道潜真的传承史,藉当代曼殊师利佛化身——台湾千佛山古梵密二代上白下云老禅师之殊胜鉴证,而晓谕世人。上白下云老禅师……于 2006 4 月运用古梵密的密语、密咒、密印,通过双方法身心语灵性沟通所鉴定的: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确系唐密法脉,是汉唐时期传入中国的、唯一具有真实传承的薄伽梵古梵密汉密传承。
如是我问:
1.又来一位“当代曼殊师利佛化身”,为什么总要搞成这么麻烦呢?这样每次化身、转世、入胎、住胎、出胎、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幼儿园、小学、中学一路走下来,累不累呀?
为什么不直接从印度佛陀时代保持着“金刚不坏之身体”一直健康地活到公元9999年呢?
我记得《西游记》里面的须菩提祖师都可以传授孙悟空“长生之妙道”,难道曾经做过“七佛之师”的“曼殊师利佛”还要反复地化身示现才能“度化”众生吗?
2.白云禅师什么时候又成了“当代曼殊师利佛化身”呢?是他自己本人对外宣布的,还是别人恭维或忽悠他的呢?
3.白云禅师又如何“通过双方法身心语灵性沟通”呢?他有印度佛教界的四禅定功夫吗?他又知道什么是佛教里面的法身呢?
事实上,已经彻底止息了自己的五蕴身心再次集聚和生起的圣者们,不仅和白云禅师无法沟通,就是和宋丹丹扮演的“白云大妈”也是同样无法沟通。
当代曼殊师利佛化身”的白云老禅师啊,您老出家参禅一辈子,可能还根本不知道佛法教理是如何定义的涅槃!
但是,我相信您读过《西游记》,可能您把里面的一些神仙们“聚则成形,散则成气”的神通变化,理解成佛教里面的涅槃无生了。

释迦牟尼佛祖从印度佛教历史背景出发的,本着宇宙的肇源法性而出的“补特迦罗”(梵语 pudgala)名相,即为原始根本佛教灵性觉悟的灵性的概念和名相,补特迦罗是灵性的实体。
如是我问:
1.王宗师,印度佛教历史上的释迦牟尼佛陀在经典里面是这样定义「pudgala」的吗?您总不能把佛陀般涅槃一百多年之后的部派佛教里面以“犊子部”为主而发展出来的这一观点,硬说成是佛陀的教导吧?
2.薄伽梵,您严重缺乏印度佛教历史知识也就算了,可是对于「原始根本佛教」的教理法义,您能否多少也花点时间认真学习了解一些基础常识呢?
3.智及維摩詰您平日里对着自己的一群信众和徒弟这样讲解「原始根本佛教」没有问题,反正大家围绕着您只是想学习“圣密、梵密、金刚禅”,再说也没有人通晓基础的教理法义。因为但凡通晓一点佛教基本教理法义的人,都不会学习您的这些“圣密、梵密、金刚禅”。可是您也不能这样公开写成文章发表呀,您这不是自己把自己的佛学功底和教理水平彻底暴露在大众面前了吗?

几乎所有的从过去的“气功大师”转行成为现在的“佛教宗师”的江湖人士都有一个通病,就是他们全部都把佛法的闻思修证或者说把佛教的修行理解成自己原来非常熟悉的“练功”。这也是很多气功大师转行成为佛教宗师十几年或者二十几年之后,还是乐此不疲地热衷于编造所谓的“一部功”、“二部功”、“三部功”的原因所在。
事实上,佛法的闻思修证,哪里是普通人理解的肢体动作和健身练功。
我当然知道任何一位长期在江湖上行走的大师,无论是气功大师、武学大师,还是国学大师、佛学大师,或多或少都是身怀几种江湖神功、民间绝技和“手里有两把刷子”,否则也无法长期行走在国内与海外。例如:擅长交际应酬和包装造势、擅长察颜观色和心理分析、擅长江湖魔术和民间戏法等等。
但是,佛法教理法义的闻思功夫却偏偏不在这些江湖神功、民间绝技和几把刷子里面。可以说只要是没有经过认真地闻思学习,基本上没有任何人能够“蒙准”、“猜中”和“说清”佛教的基本教理与正确法义。
这个道理就像《西游记》里面的那对师徒一样,唐僧根本不会七十二般神通变化,可是他晓得佛法教理和能够看懂佛经内容。
很多人都知道大师兄有七十二般变化本领,能够上天入地和出入龙宫,可是只有极少人知道:闯荡江湖时期的“齐天大圣”和取经路上的行者悟空,纵然已经皈依佛门和出家为僧多年,可是并不晓得佛法教理、也看不懂佛教经典内容。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