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超级坏种


去年,在伟大祖国的南方海岛上,有一位肥头大耳的“印顺和尚”当众宣布自已决心把“十九大报告”抄写十遍,因为这是“当代佛经”。
今天,我不知道这位印顺和尚是否已经完成了自已的抄写任务?如果还没有完成,就继续抄写吧,请不忘初心、善始善终。
由于佛教界的某些出家人,经常是无视生活常识和不顾历史事实,或主动地“诉衷情”和“表忠心”,或鹦鹉学舌一样地模仿抄袭制作出各种新时代的佛教口号,从而让正常人看到和听到之后,无不感觉是厚颜无耻、奴颜婢膝和超级搞笑。
无独有偶,今天上午我在朋友圈又看到北方太原一位身材苗条的“印广和尚”率领一帮脑残法盲,在毛像前宣誓的视频。惊讶之余,我连续观看三遍并记录其誓词如下:
我们法华团队,今于毛主席像前,庄严宣誓:生生世世,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持真理,宣传真理,捍卫真理,为国家,为民族,为劳苦大众,奋斗到底,永不后退。宣誓人,印广。
印广是谁?Who is Yin-Guang?
我上网查询百度百科,找到印广的介绍,但是却没有看到他的出生年份。估计又是一位在社会上把儿女抚养成年之后,自已到了不惑或知天命之年,才来到佛教界一边赚钱养老,一边兴风作浪胡搞的一位精致利己者。
释印广法师,俗名倪德彪,现年六十一岁,江苏如皋人。……2001年,礼福建省福鼎市照明禅寺上界下让大和尚剃度,二00二年受大戒,现为山西省太原市慈航净苑住持,
释印广法师,俗名倪德彪,现年六十六岁,江苏如皋人,汉族,大专文化,自幼随母念佛。……二零零一年,礼福建省福鼎市昭明禅寺上界下让大和尚剃度,二零零二年九月在山东青岛湛山寺受具足戒,现任山西省太原市慈航净苑住持.
网址链接:https://baike.baidu.com/item/印广法师/8591950?fr=aladdin
我虽然不知道印广和尚的准确出生年份,但是从照片上和百度百科的介绍中,估计他是在新中国成立之后不久出生的。
在这段53秒的视频里,印广和尚当众宣誓要「生生世世,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他是真得不知道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历史进程和毛泽东思想的巨大影响力呢,还是故意装作不懂呢?
我是1975年出生,在我的读书生涯中,我慢慢知道的一些历史事实,不仅不是那么高尚、伟大和温情,反而经常让我深夜失眠、扪心自问和痛苦头疼:
1.1957年阳谋,至少55万优秀的读书人成为右派,被押送去开荒、种田……--《夹边沟纪事》《蓝风筝》
2.1966年文革,已经被定性为“十年浩劫”,叶剑英元帅曾说过文革之后的国民经济,已经到崩溃边缘。
3.1967年开始,整整十年没有大学招生。
4.1968年,1650万“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后来为了回城,男子或自残肢体,或主动娶大队书记或会计的女儿,以获得推荐上大学的名额;女子或拼命干活表现,或主动献身给各级领导,《天浴》电影中的秀秀,就是无数屈辱女子的一个典型。
5.还有农业和非农业不同待遇的户籍制度,还有三年大饥荒饿死的几千万顺民的冤魂,还有不断输出的红色革命,还有长期对外援助的物资和钱财……
如果说印广和尚不知道这些历史事实,我不相信,因为他的头脑远远比我要聪明,他是真正的人精,结婚成家、生儿育女、剃度出家、当方丈、讲佛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但是印广和尚一定会故意不知、不讲这些历史事实,因为他熟悉江湖规则、深谙丛林生存门径。
印广和尚基本上亲身经历了1966年之后至今的所有政治运动,只是在这期间,他患上了著名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最终成为一位真正的超级坏种!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