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我用自已的方式支持


最近几天引起社会大众普遍恐慌的疫苗针剂事件,我一直在关注,但是却没有写文章批评和声讨犯罪企业,也没有怨恨和谴责涉案人员,更没有期待和感动来自庙堂之上的指示发声。
从疫苗事件曝光至今,我始终坚持自已的原则和运用自已的方式给予关注与支持。
首先,容易健忘和异常忙碌的国人,需要知识人不断地提醒。
从时间远一点的事件来说,可能大多数人早已不记得2010年发生在山西的伤残儿童,早已不记得2008年发现的三只小鹿,早已不记得克拉玛依大火中的少年儿童……
如果不能从历史事件中反思、追问和建立有效的防范系统,那么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之时,就不要叫喊“我很恐慌”和“我们非常震惊”。
其次,追逐钱权和明哲保身的国人,需要人祸灾难不断地警醒。
从时间近一些的事件来说,可能很多人已经不再关注颜色幼儿园的脱光衣服检查,已经不再关注沪江儿童的芥末辣味和无助哭声,已经不再关注小学附近的斑斑血迹和刀光剑影……
如果不能在惨案发生之后持续地关注、反思和防范,那么相同的事件再次来临之时,就不要痛哭、气愤和哀叹。
如果对过去不远的灾难和惨案都不愿意长期关注、持续反思和不断追问,又怎么防范和阻止现在和未来可能发生的各种人祸呢?
据说鱼类的记忆只有七秒钟,我不是鱼,我是人,我怎么可以忘记几年前、十几年前、几十年前的公共事件和重大惨案呢?
如果很多人早已忘记几十年前“大跃进”期间被饿死的三千七百五十五万八千(37558000)男女老少的生命,那么对于今天山东省已经被注射疫苗针剂的25万儿童少年的健康和生命,又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呢?
因为只有清楚过去发生了什么事情,才有可能过好现在的生活;
因为任何社会朝向文明法制进步的前提条件,都是不再重犯曾经酿成重大灾难的无知、愚昧和过错。
以色列人,对于曾经屠杀过自已同胞的战争狂人和执行凶手们,可以在世界范围内进行长达几十年的追踪、逮捕、押回国内和公开判刑。
我们能否依据国家的法律和人类的良知,对三只小鹿的养殖业主、三色幼儿园的管理人员、疫苗针剂制造企业的涉案人员等等,进行长达七个月、七年、七十年时间的持续关注、严厉谴责和公开审判呢?
如果不能做到这些,如果我们每次关注社会公共事件只有最多七天的热度,那就不要再哀声抱怨和痛苦哭泣了,因为这是个人思维方式的致命和集体思维方式的要命。
作为出生和成长在中国大地上的一位普通公民,我爱我的父母亲人同学校友和所有善良正直有信仰的人们,我不仅衷心希望自已的国家能够珍惜曾经传承千年的优秀文化,我更期望和祝愿自已的同胞能够尽快融入当今世界上的优秀文明。
为了自已的心愿和梦想,我关注疫苗针剂的事态进展,我阅读各种媒体的连续报道,我转发和分享所有自已认同的文章,我支持医学专业人士、法律专业人员和疾病监控部门给予涉案企业与犯罪人员进行调查和问责……
为了自已生活在其中的社会大环境能够变得更安全和更健康,我以自已的方式支持推动社会走向文明法制的任何一点努力和希望。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