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卢台长的“邪灵法门”


公元67年,佛教出家比丘摄摩腾、竺法兰两位法师,从西域来到东汉首都洛阳。不久之后,汉明帝下令建造寺院,两位法师译出经典,佛教在中国的传播正式开始。
此时的中国朝野上下,大多是把佛教视为一种外来的“神教”,把佛教出家僧众看作类似本土“巫师、庙祝、神婆、神汉”之类的“通灵人士”。
但是从东汉时期翻译的佛经内容来观察,佛陀时代的早期佛教法义仍然是出家僧众闻思修证和弘扬教化的重心所在,祈祷神灵、供奉鬼神的内容,几乎可以忽略不提。
随着印度中期和后期佛教经典、论著的陆续传入和流通,不仅各种各样的祈祷、祈求、火供、苦行,慢慢成为中国人认识佛教和修学佛法的主流;甚至许许多多的附佛外道,也开始假借佛教的名词、术语而不断出现。
且不说中国历史上出现过的著名附佛外道“王聪儿”、“白莲教”等等,即使是在今天的信息时代,各种各样的附佛外道依然是活跃在世间,每年都举办多次大型“法会”,每月都有集体“共修”,每天都运用着各种现代科技设备和网络媒体“普度”着成千上万的愚昧无知的信众!
在这些熟悉人类心理需求和深谙人性欲望追求的“人精+人渣”队伍里,来自中国上海、现在长期居住澳洲的卢军宏(卢台长),可以说是一位具有丰富的人生阅历、拥有很多的社会经验,但是却根本不懂印度佛教历史和基础佛法知识的附佛外道!
我翻阅过卢军宏(卢台长)出版的多本书籍,里面除了引用过一点佛教的名词术语,可以说没有任何佛法义理内容,他本人也根本不具备专业的佛法知识。书里宣扬的“烧小房子、还业债”等等,由于完全不是来自佛法理论体系,我也不便提出批评。
但是,仅仅这样一位附佛外道,就已经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愚昧无知的“佛教信众”!如果不相信,可以去浏览网页,从每次法会现场的盛况,您一定能感受到外道邪教法术的威力和愚痴信众的佛学水平。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