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鬼神小通多愚痴


回首往事说因果5 Wen-Ning He
我读小学三年级时,二伯父的小孙子马勇突然得患怪异病症,堂哥夫妇一边带着孩子住进徐州市儿童医院接受现代医学的检查治疗,一边“病急乱投医”到处打听和邀请方圆百里之内的各路神婆、神汉、大仙来到家里为儿子治病。
我的小侄子马勇,自从在家里得病,直到在医院里去世,大约是一年左右的时间。在这期间,我也有幸目睹了某些“神仙传人、圣母弟子、菩萨亲属”的烧香摆供、唱歌画符等一系列民间宗教人士的精彩表演。
其中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位民间神汉,就是自称“天王、观音菩萨二儿子”的刘建文!
虽然我至今也不知道观音菩萨究竟是和谁结婚生下的这位诞生在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禹王庙的“二儿子”,但是不可否认,刘大神确实是有神通!
我的堂嫂因为孩子的病情总是无法痊愈,心情逐渐变得越来越烦燥。
一天晚上,当刘大神再次应邀来家里唱歌表演时,堂嫂突然当众痛斥他是骗吃、骗喝、骗钱的江湖骗子,根本没有任何神通和法术!
刘大神先是一惊,接着站起来拿着香案上面的一张普通红纸,包住堂哥家厨房里面的一把切菜用的普通菜刀,然后举起菜刀对着空中连续劈三次,堂嫂突然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晕倒在大厅地面上,双眼紧闭、不省人事!
刘大神让堂哥取出一床被子给堂嫂盖上,然后告诉大家:“我只是给她一点小教训,并没有想要她的性命,过一会她就醒了!”
大家的眼神里面,立刻流露出对刘大神的无限畏惧和虔诚崇拜!
我的小侄子马勇去世之后,尸体埋葬在村庄所属的公共墓地里面。
一天晚上,堂嫂因为思念儿子,独自悄悄前往墓地痛哭。
大家发现堂嫂不见了,找了一会没有找到,于是堂哥和我父亲一起开车迅速前往刘大神家,请他前来帮助寻找。
后来听父亲说,刘大神上车之后,直接让堂哥开往墓地,在那里找到了正在流泪哭泣的堂嫂。最神奇地是,刘大神下车之后,三人一起步行走入公共墓地时,竟然一边走,一边说出每一座坟墓里面的死者,是男是女、多大岁数去世的、穿戴什么样的衣服、长的什么样子、生前有哪些嗜好、现在正在坟墓里面做什么等等,竟然是准确无比、无一差错!
听了父亲和堂哥的由衷赞叹,我内心里面对于刘大神的崇拜,也是犹如长江之水、绵绵不断!但是没有想到,刘大神却是一个佛法中的“邪知邪见者!”
我的村庄三面环河,从小我就喜欢游泳。再加上当时听了一些传统武侠评书,自已也很想拥有一种在水中潜泳时,可以睁开眼睛“水下视物”的能力!
我曾经当面请教刘大神,如何才能拥有这种能力?
刘大神告诉我:“挖下二十四只青蛙的眼睛,晒干之后,磨成细粉,用麻油调和之后,每天三次滴到眼里,过一周时间,就可以在水里睁开眼睛看见东西了。”
我没有任何怀疑,立即就照做了。在稻田里面,抓住青蛙,用小刀一一挖下它们的眼睛之后,再把它们扔在稻田里,任其自生自灭。
我按照刘大神的方法做完,发现还是不能在水里睁开眼睛看东西!我才生起一点点怀疑:刘大神有可能是在信口开河忽悠我!
1997年秋天,我就读厦门闽南佛学院。第一个寒假里没有回家,在宿舍里集中精力专心抄写佛经。经过连续十几天的昼夜抄写,我的眼睛突然感觉到疼痛异常,无法继续抄写,于是就到厦门大学眼科医院做检查。一位可能是最早期的莆田系眼科医生,让我配一副50度的近视镜,从此开始佩戴眼镜。
其实当时只是连续十几天的抄写佛经期间,没有注意休息和营养所造成的假性近视,只要停止抄写,休息几天就好了。但是由于自已不具备眼科医学常识和莆田系眼科医生的误导,从此无法再摘下近视镜。
但是,如果从佛法因果报应理论上分析,这也可能是我过去挖下的二十四只青蛙眼睛的现世果报!
鬼神虽然有些小神通,但是大多还是没有真实圆满的智慧!
孔子说过:“敬鬼神而远之!”
   鬼神的话,又怎么可以轻信呢???!!!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