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星期二

一秒钟消除恐惧

 

中秋佳节期间,单独步行或者结伴开车过来找我喝茶聊天、询问一些佛法修行、玄门修道和仙家修炼功夫,同时讲述一些自己或者亲友在生活之中遇到的灾难疾病和怪异事情的本村居民和附近乡邻,虽然从生理年龄上来说,都已经是五十岁以上的所谓“知天命”的岁数了,但是从谈话内容和提问之中,仍然可以迅速断定:大家在红尘世间生活到“知天命、大半辈子”的年纪了,甚至是自己都说“黄土已经埋到脖子”的阶段了,内心里面对于自己和他人“生从何来、死往何去、如何拥有健康快乐的身心、怎么才能迅速消除内心之中的恐惧”等等,不仅没有多少正确的知识和真实的自信,甚至自己内心里面的迷茫和恐惧还越来越多。

这些中老年人,至今也没有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在人间生活了大半辈子,结果在自己的中年和晚年时间,在这个本来应当能够给很多年青人提供一些人生教训和社会经验的年龄段里面,自己的身心还会出现这些疾病缠身和恐惧不安的现象,这只能证明自己在这一生之中所接受的某些知识教育、所信奉的某些思想理念和所追求的某些人生目标,绝对是错误的。

例如,这位镇中学老校长的妻子,她自己也是一位高中教师,家里两个男孩,长子比我大一岁,南开数学系毕业。小儿子从同济医学院毕业之后,就留在申城医院工作。但是她却在六十来岁的时候,因为胃病,竟然迷信现代医学的建议,把自己的整个胃全部切除,然后再把自己的小肠接上来,从此只能吃近似流质的食物。

她自己也感觉到生活过得非常痛苦,因为每天的三餐饮食,就已经让她必须小心翼翼地选择和咀嚼了,稍微硬一点的食物,或者是不小心吞咽速度快了一些,都会让她感觉到不舒服。因此她看到我大口大口地把月饼当饭吃,当着她们夫妻俩的面,一口气连续拆开包装吃了六个月饼才感觉有些饱,眼睛里面顿时流露出惊讶和羡慕。

我说:“你当时就不应该听信这些现代医学教育出来的医生提出的切除胃部的意见。因为人身体上的所有脏腑功能,都有自我修复的巨大潜力,都可以在日常食疗、普通中药和仙家功夫修炼的帮助之下,慢慢唤醒和恢复。但是你迷信医生,直接把胃切除了,现在再想通过食疗、中药和仙家功夫帮助,就有困难了。等于是说,人已经不在了。如果人还在,解决办法依然还是有的。”

老校长夫人的眼睛里面,瞬间流出一片泪水。

老校长连忙转开话题:“我这几年才感觉到,白天一个人在家里,心中还不怎么害怕。就是晚上一个人在家里时,哪怕把所有灯都打开,心里都会感到有些害怕。这是什么原因?你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我说:“这种情况有内外两种原因。内因是自己现在已经进入人生晚年阶段了,你又不懂真正的身心保养,脑子里面都是现代医学常识和体育锻炼知识,根本不知道自己体内的肾气早就衰败了,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无论是在空旷的房间里面,还是在室外的黑暗之中,心里都会感到恐惧。

外因就是,有一些肉眼看不见的精仙鬼怪妖,因为某些因缘,突然来到你的身边,也会让你感觉到恐惧,这与你打开房间里面的所有灯光没有任何关系。

但是在华夏仙家修炼功夫里面,对治这些因为身体肾气衰败或者精仙鬼怪妖来到身边而引起的内心恐惧非常有效,也可以说是一秒钟就能处理解决好。

我刚要继续说下去,老校长立刻打断我,因为他要拿出手机录音。

等他准备好之后,我告诉他:“你看过电视上面的那些歌星演唱会没有?就是一个歌星在台上唱歌,无论她走到哪里,始终都有一片圆光,从上往下笼罩着她的全身。

 

所以从此之后,你只要感觉到自己心中出现恐惧了,你就迅速想着自己记忆之中最清晰的夏天上午的太阳光芒,也是从上往下笼罩着你的全身,无论你是在房间里面做什么,或者是在房间外面走到哪里,这一片夏天上午的太阳光芒,始终都是笼罩着你的全身。

你只要能够把这一片夏天里面的太阳光芒,清晰地想起来和引下来,也就是能够重精神、重意感、无中生有、假借无穷意,纵然是在暴风雨天气里面或者地下室之中,也能自然而然地把这一片太阳光芒,从天空之中直接引下来和笼罩到你的全身上下,你自己能够真实感觉或者假想到你的全身都被包裹在这一片夏天上午的太阳光芒之中,你心中的恐惧感觉立刻就没有了。

老校长夫人说:“就这么简单吗?也不用烧香念经、念佛念咒和祈祷保佑吗?”

我也是毫不客气地反问两位老人:“烧香念经、念佛念咒、祈祷保佑有用吗?能让你们俩在一秒钟时间就消除内心里面的这些恐惧吗?所有的华夏仙道功夫,都是非常简单直接、不复杂、更不繁琐,都是当下立刻见效。你们俩回去先试试,如果没有效果,再来质问我,或者再去烧香念经、念佛念咒和祈祷保佑去吧。”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