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

聚餐炖大鹅

几位师友聚餐,边吃边谈金乌炖大鹅的滋味,并且让我说说这一份食材烹煮完成之后,里面的各种营养入经之后的变化结果。

我说:“非常简单,仅仅是从食材的制作过程、主厨的手艺经历和成品的色香味直观上来说,天地之间的呈相(成像、成相)、相似和巧合等等,就已经表现出这份食材饮服之后的变化结果。同时也根本不需要阅读任何一份关于食物成份、营养分析、生物变化、适应身体的说明介绍资料。”

师友说:“中医里面的化繁为简方法,也能用在这一份金乌炖大鹅食材上面吗?详细说来听听。”

答曰:

一、太阳里面的金精乌,飞出炎热的日天子宫殿,来到人类世界之后,最喜欢居住在无边无际的蓝色天空下面的金黄色的广阔无边的麦田之中。

这幅美丽安祥的图案:

一阴一阳,生命衍出。

阴阳具足,水火融入。

天地成卦,生长万物。

望之吉祥,适合人居。

日宫所念,天子佑护。

 

二、西洋参材,来自大洋彼岸。那里的无数参农场主,普遍认为里根珍贵。尤须注意,这位大众公认的最优秀的参农场主,在来到农庄种参之前,就是曾经身为一位表演艺人。

他曾经是一位表演艺人,虽然是半路出家担任农庄主,但是却创造了一道堪称是万世流芳的名菜“炖大鹅”。

他也曾经是一位表演艺人,也是半路出家担任农场主,也会制作这道万世流芳的名菜“炖大鹅”。

鹅,鹅,鹅,

曲项向天歌。

金乌烧开水,

食材炖大鹅。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