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

父亲生病的奇遇

 注:这篇文章,或者说这个故事,是人间善男子马成,他自己记录下来的发生在自己父亲身上的一段真实经历。马成的父亲马向存老人,出生于1954年,属马,今年68岁,现在身体依然还是很健康,目前还在榆林市他们家一个亲戚开的火锅店后厨里面帮忙。我个人认为:马向存夫妻俩和马成,包括经历过他们当年的“患病、寻医”事件的马成三爸、老道长张明贵等人,他们头脑之中和心灵深处的“有身见”无明结缚里面的“断见”,都在几十年前就已经被彻底斩断和全部清除。

从这个真人真事和亲身经历之中,可以清晰看到所谓的“断灭之见”,尽管结缚最粗,对于社会的危害也是最坏,但是斩断清除却又非常容易和简单。很多时候,一次类似的亲身真实经历,就能从此斩断和清除断灭之见。

俗话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有身见里面的断见结缚都已经斩断清除了,剩下的常见结缚,还能没有办法斩断吗?)

我是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满堂川镇满堂川人,从小和佛道两家还是很有缘分。因为在我刚刚出生的时候,我父亲就找了我们当地很有名的一位江湖艺人郭仙玉给我看八字。

他当时给我看了八字以后,就告诉父母亲:这个小孩子的八字比较硬,应该找个人做干爹,以后孩子就会好养。于是父母就让他做了我的干爹,以后的每一年到了我生日这一天,他都要到我们家来给我过生日。我的这位干爹,是一位盲人,也是我们陕北非常有名的说书艺人,他有一个弟弟曾经当过我们陕西省纪检委副书记。

干爹平时也经常给别人推八字,因为八字算得特别准确,这在我们当地也是很有名气。

可是我虽是认了这么一位很有本事的干爹,但除了过生日能够见到他,因为当时年龄太小,其他也就没有什么深刻的印象了。

我真正开始对神秘文化有体验,是1988年我六岁的时候,在我父亲生病以后。那时父亲正年轻,也是我们当地有名的万元户,刚刚改革开放。父亲因为是以前公社的园艺师,有技术,就承包了几个村的果园。等到有钱以后,就开始修房子,在新房子的左边山坡上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座清朝的单身女坟,后来父亲就开始生病。当时一开始的时候,也没有别的症状,就是牙痛,痛得吃不下任何东西,医院也检查不出任何问题。最痛的时候,还偷偷地买来鸦片止痛,但是都没有任何作用。

在那段时间里面,我的母亲也天天做梦,每次都有梦到有一个穿着红衣服的女人,要来和母亲抢父亲,她说她看上了父亲了,想要父亲和她结婚,我母亲不同意,就在梦里和她争吵和打架。

就这样,想尽了很多办法,但是父亲还是越来越严重,最后已经到了昏迷程度,人下不了床,也不能吃饭。亲戚朋友都来看,心里想着可能是见最后一面了。当时去任何地方,都需要人背着。家里人也找我们当地的风水阴阳先生过来看,都没有办法。

后来有人给介绍了我们陕北佳县白云山道观里面的一位老道长张明贵,说他的修行很好,功夫很厉害。于是我三爸(注:三伯父)就借了当时乡政府的一辆212吉普车,就带着父亲和家人去找这位张明贵老道长看病去了。

去了以后,老道长也没有开坛做法,只是和家人聊了一会我爸的情况以后,随手就拿起当时炕上的一个扫把,念了一会经咒,用手里的扫把对着父亲扫了一圈,就告诉我三爸说已经好了。

说来也奇怪,父亲回来以后,状态就越来越好,从刚开始只可以喝罐头的水,到后来饮食慢慢都恢复了。张明贵老道长也不收钱,他说只是给神灵扬名。但是我家里人真心过意不去,就把900元钱悄悄地放在了功德箱里面,后来又请来当地最好的一位木匠师傅,购买当时最好的木料,专门做了一个感恩神灵的大匾送到张明贵老道长居住的道观里面表示真心感谢。

在我长大以后,曾经和父亲聊到当年的生病事情,我问他是否还记得自己在昏迷期间的经历和感受。

我父亲说他在那个时候,只记得自己是被关到一个四面都是悬崖峭壁的地方,至于是怎么被带到这里来的已经记不起来了,心里只能记得当时的这个悬崖顶上,有一个广场。在这个广场上面,已经坐了很多人,他被带到之后,也被要求坐在这里。

我父亲清楚记得就在自己因为好奇和恐惧,坐在广场上面的人群里面,眼睛还在东张西望,前后左右观看的时候,突然就有一个人凑到了父亲身边,小声告诉父亲说我们跑吧。于是父亲就和他一起站起来,直接就从人群里面往外跑。当时有很多警察看到之后,就开始追他们,那些警察都穿着和当时社会上面一样的绿色警服。

父亲说在跑的过程中,眼前突然刮起了一阵黄风,自己当时就什么都看不见了。后来自己就醒过来了,也开始感觉到渴了饿了,就想喝水和吃点食物。

这就是1988年我刚刚六岁的时候,我父亲为了建造新房,挖地基挖出来一座清朝的单身女坟之后,没过几天就开始生病昏迷。我母亲当时也天天做梦,清清楚楚看到有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女人,说她要和我父亲结婚。

这件发生在父亲身上的事情,对我这一生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因为虽然后来在学校里面读书的时候,我接受的教育知识有彻彻底底的无神论,但是因为我心里的生命观已经有了根本性的变化,所以学校里面老师教的那些无神论教育,对我产生的影响几乎是等于什么影响都没有。

就是到今天,我已经是四十不惑的年纪了,我心里都是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是有神明、天人、地鬼、精灵、仙人和修道人的。因为在我们的眼睛功能和科学仪器能看到的生命之外,肯定是还有我们不能看到,现在也不了解的很多东西存在的。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