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

浮生如梦

在这一期人生短暂的旅途之中,经历过的很多事情出现的时间和地点都是非常奇妙,有时候回想起来,自己都感觉像是在神话中一样,因为在真实的生活里面,突然就有了心想事成的结果。

就在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天气有些闷热,我打开窗户通风,然后闭目坐在沙发上,正在把离火引向坎水之时,突然起心动念,想请杭州药王庙的药神,帮我介绍一位熟悉的伤寒经方明医的传承后人。

这个心念一经生起,我就即时觉察、绵绵密密、似有若无地摄心注意药王神的帮助。没有想到,就在第三天晚上的19:49分,我熟悉的清朝乾隆皇帝时期的著名山东籍明医黄元御先生的一位传承人的后人,突然之间就出现在我的世界之中:

 

现在再回想起从少年到中年的经历,很多事情都是非常神奇和不可思议,例如:

想学道家仙法,很快就遇到道家仙法的传承老师;

想去蒙古大草原体验露宿,很快就遇到四位有同样想法的同学校友;

想在大海上面感受星空下的夜航,很快就有机会从大连乘船到上海,正好是晚上出发,第二天上午到达;

想出家修行,带上证件到寺院里面提出心愿,很快就承蒙允许;

想出国学习纯粹的早期佛法,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有佳音传来,随后开始了七年的重读本科和研究生;

父亲车祸追尾,在重症监护病房里面发现脑部颅骨内有四个出血点,医院两次通知要做开颅手术。接到哥哥电话告知之时,身上和卡里总共不到三千元钱,请假回家时又被两位江湖出家法师当众嘲笑是“不会搞钱的穷种”。

当天晚上出发,次日早晨到达重症监护病房,提醒父亲坦然接受死亡的临近,不要再作任何痛苦的手术治疗。晚上通过熟人医生的帮助,就在刚刚去世的一位病人搬走和清空的邻近病床上面闭目静坐,用心连接太阳和太阴,直接为父亲身上洒下和引入源源不断的日月光华。

第二天上午,医生再来拍摄脑部颅骨,奇怪告知昨天的四个出血点已经止住,内心瞬间感觉犹如中了百千万元彩票大奖一样,从此更不把赚钱当作什么能力或任务。

因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上天终无绝人之路!

 

北宋太祖曾问华山修道人陈抟:我大宋将来国运如何?

陈抟说:宋朝以仁得天下,以义结人心,不患不久长。但卜都之地,一汴,二杭,三闽,四广。

太祖再三询问详情,陈抟不再细说。

北宋都城东京汴梁,南宋定都杭州临安。元灭南宋,一群大臣带着小皇帝逃到南方福建、广东,建立小朝廷,但最终无力回天。

 

北宋宣和元年(公元1119年)秋天,道德院内生来一朵金色灵芝。崇奉道教的徽宗前去观赏,顺路驾临蔡京家。蔡京在鸣銮堂置酒宴请徽宗,写诗赞美金色灵芝是祥瑞、宋徽宗是一代圣君。

徽宗即席赐和曰:

道德方今喜迭兴,

万邦从化本天成

定知金帝来为主,

不待春风便发生。

花花公子宋徽宗并不知道,他无意中写下的这首诗,已经透出凶兆。

宣和七年(1125年)秋,金国军队攻打宋朝。

靖康二年(1127年)春天来临之前,汴京城被攻破,徽宗、钦宗二帝被俘。不待春风便发生,徽宗当年在宴席上随手写下的诗句,竟然一语成谶。

同样是在宣和七年(1125年),在宝箓宫瑶仙殿左边大门上,不知何人写下了四句神秘的诗句:

家中木蛀尽,

南方火不明。

吉人归塞漠,

亘木又摧倾。

可惜当时,没有人明白其中的意思。直到靖康之变后,人们方才知道:

家中木,宋朝。

蛀尽,要完。

南方火不明,北宋国运在五行中,属于火德。火不明,就是北宋国运衰败之意。

吉人归塞漠,吉,人,组合在一起就是,暗指徽宗赵佶会被俘虏到北方。

亘木又摧倾,亘,木,组合起来是一个字,指钦宗赵桓,这句是说钦宗会死在北方。

世间人事兴衰,看似偶然,实则业力流转,因缘早已前定。若无大善、大恶、大修行,基本上无能、无力、无法改变一点半星。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