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

虚室生白

今天凌晨,突然从睡眠之中醒了过来,因为内心里面感觉到天色已经大亮,睁开眼睛看到房间里面和窗户外面都是一片光明,周围环境却是寂静无声。心中顿时一惊,立刻想到肯定是昨天晚上在电脑上面阅读昆明同学许平发来的电子书接近零点时分才上床休息,现在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睡过头了,也肯定是错过了一天之中最珍贵的凌晨五点~六点,这唯一的一段稍纵即逝的能够让体内真阳迅速生起的时间了。

好在亡羊补牢,还为时不晚。于是立即起来穿衣洗漱,然后走到客厅里面打开窗户透气通风,然后迅速舒展活动身体,希望能够让体内多多少少生起一点聊胜于无的阳气,否则这一天的“小宇宙”里面就真的没有太阳升起来了。

因为是在紧急补救体内真阳生起,因此只能采用相对剧烈的方式活动舒展身体:

一、胡海牙中医师公布的仙学瞬间强肾法,360次。

二、口中呼气,同时下蹲~鼻孔吸气、提肛起立,36次。

三、双手托水、单双川掌,36次。

直到感觉手心、脚心、百会顶心位置,热气开始蒸腾涌出和额头开始微微出汗时,才结束身体的活动舒展。

然后倒了一杯白开水放在桌子上面。在等待热水变成温水的时间里,把电饭锅装上清水,摆上蒸格,再从冰箱里面把安香带来的馒头拿出三个,然后再把一根胡萝卜和一个红薯切成薄片,一起放在蒸格上面,加盖,通电,开始准备今天的早餐。

喝完这杯温开水,我走进书房打开电脑,突然发现此时还是凌晨的五点二十九分!!!

我赶紧拿起手机查看一下时间,仍然还是凌晨的五点二十九分!!!

我立即走到阳台上面,看到天空已经开始出现明相,楼下的路灯还在照明!!!

我刚刚转身往房间里面走去,突然发现房间里面和窗户外面的原来犹如阳光照耀下的晴天上午的光明,已经全部消失。此时的房间里面的能见度,如果要准备早餐等等,还是必须打开灯光才能看得清楚。

我站在客厅里面想了一会,感觉今天凌晨经历的这些现象,就是华夏道法修炼之中的“虚室生白”的境界。

因为昨晚由于一时兴起(内心贪婪)想把这本正文只有两百八十一页的电子书一口气读完,从而导致了原本正常的上床休息时间被拖延到了接近零点时分。

因为我自己心中非常清楚,一旦错过了每天晚上“仅此一次”的胆经和肝经的排毒时间会有哪些后果出现,因此我在上床之后,立即蜷身侧卧、凝神闭目、随息作意、用心连接“百会穴~回春穴~涌泉穴”,离火,坎水。

如果用传统中医的伤寒经方理论来作解释,这也是一种最为直接简单的泻南补北

===========

卜算子·不是爱风尘  

严蕊 
   本非爱风尘,似被前缘误。

花落花开自有时,总赖东君主。

去也终须去,住也如何住!

若得山花插满头,莫问奴归处。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