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

答闫师问

闫师笑问:“我早就知道你是中医药的花岗岩脑袋、不锈钢铁丝,现在这几天突然转载批评中医的文章,到底用意何在?是想引蛇出洞,还是想围点打援?这次准备战斗多长时间呢?”

 

答曰:引蛇出洞是政客权谋,围点打援是将军战术,我只是一个茫茫人海之中的无官职、无权势、无帮派、无组织、无领导、无下属的世尊声闻在家弟子,哪里会复杂到所谓的权谋和战术呢?

现在转载几篇批评中医的文章,纯粹就是想看看这些来自专业人士的质疑和批评,能否熄灭自己心中的日月光华感受和旋转乾坤信心,能否粉碎多年来的阴阳五行玄学与天人合一理论。

至于所谓的战斗时间,目前也就准备了九篇文章而已。等到此次转载结束之后,仍然还是会一如既往地继续沉浸在世尊教法闻思修证、仙家道法融入虚空、传统中医常见病症和红尘生活民间鬼神信仰之中。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