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

佛门纪事-242

 

昔日龙泉寺内,一群北大、清华、中科院、社科院毕业的出家法盲博士、剃度脑残硕士和佛门无知学士,卷起袖子集体入场、甘为枪手直接代笔、无惭无愧地为自己的“师父”学诚大和尚,夜以继日和长年累月地写博客、发微博、作文章、出专著、撰论文。以枪手团队成员多年之努力,成功为世界留下署名“学诚法师著”之佛教论文、佛法博文、法语微文和佛学专著,数量高达百种之多,字数超过千万之巨!

今天佛光山上,又见一帮社会青年学者,为了几口“大师”及其门下弟子精心策划和恩赐赏予的猫食狗粮,急忙恭敬登场,怀着感恩戴德的心情山呼大师万岁,主动撰文公开歌颂赞扬当代禅门宗师星云大和尚: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我只爱你,You are my super star.

你主宰,我崇拜,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爱你,You are my super star.”!

据说这位佛光山上的当代禅宗法脉传人星云大禅师,他老人家也是才华横溢、文思泉涌、自己亲自执笔、亲手撰写和出版了数量高达几百种之多、字数超过几千万之巨的佛教佛法佛学系列著作!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