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0日星期六

开心一笑

    上午妹妹来看望母亲,我站在院子里面刚刚和妹妹说了不到五句话,就有一位友人发来语音问我:“你的公众号文章现在怎么都看不到了?是不是又被人举报了?”

我说:“没有吧,我不知道,我现在查看。”

于是赶快打开手机微信,发现还真有一条“关于公众号违规封禁账号的处理通知”,并且明确说明是“已封号至永久”。



在确定这个“佛海明慧”公众号已经被“封号至永久”之后,我立刻就想知道究竟是哪篇小文章惹出来的这场死亡式惩罚。于是打开电脑登录公众号页面,发现竟然是昨天(202358日星期一)写的这篇《后悔终生》小文章,心里瞬间感到非常想笑。

因为这篇《后悔终生》小文章,纯粹就是对于自己曾经拥有过的一段美好恋情的回忆、反思和感慨,文章内容里面根本就没有涉及到任何宗教现象和社会问题等等。

可是,在微信平台发来的这份通知里面,却是清清楚楚地写着“违规内容”就是这篇《后悔终生》小文章,而且昨天首次发出这篇小文章的公众号“佛海明慧”也是已封号至永久”。


 

因此我又打开电脑里面的《后悔终生》这篇小文章,再次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阅读一遍之后,仍然还是没有发现究竟是哪些内容“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于是心里既感到一头雾水和莫名其妙,又感觉非常荒唐和极其可笑。

最后,我还是在朋友们的建议之下,第一次运用微信公众号的“申诉”功能,提出自己的不同意见,希望能够尽快给予撤销永久封号。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