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尊重所有人的权利和自由


回首往事说因果8 Wen-Ning He
20186211:39:「关于公众号违规处理的通知
你好,经用户投诉,发现此公众号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违反《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 违规消息尊重所有人的权利和自由已删除处理,请遵守规范,让我们共创健康绿色的运营环境。如有异议,可发起申诉


尊重所有人的权利和自由
一、我认真拜读了法师写的每一篇文章,明显感觉法师是学习南传佛教的,对大乘和密宗还是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特别是认为学习密宗的人没有智慧,我认为是不对的,事实上,学习密宗的人里,很多都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博士、教授,我相信他们的知识和智慧,并不会比法师您差!
二、希望法师明鉴,不要直称藏传佛教为密教,因为真正的密教是唐代的唐密,密教并不是用来形容藏传密宗的,用词方面希望精确一些,不然反而伤及无辜!
------------------------------------------
    1.您的感觉正确,我的研究生专业还真是“原始佛教”,厉害呀,我的读者!只是,虽然我学习过南传佛教,也取得过内观禅修指导师资格,但是我也写过至少十篇以上的小文章,批评南传佛教界的日益世俗化和上层僧众的特权腐败。比如我批评泰国法身寺的住持法胜,长期宣扬鬼神教、热衷举办大型活动、甚至从台湾佛光山聘请一位李姓女子过来长期指导所谓的大型活动!只是这些读书期间写的文章,我没有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而已!
2.我在江苏徐州出生长大,17岁北上参学之后,又回来在徐州云龙山兴化禅寺剃度出家,然后又就读大乘佛教界举办的佛学院,对于大乘佛法和密宗的专业知识领域,虽然没有全部精通和熟悉,但是对于其各自的历史发展、时空演变和基本经论,自信并非完全陌生。作为一位佛学专业人士,我有资格提出自已的辨析和批评!
3.接受过现代高等教育的博士、教授,信仰密宗或鼓吹密宗,这在一个正常的社会里,不过是一个普通人的爱好、兴趣、信仰和选择罢了,并没有什么可以自豪和宣传的!具有博士学位和教授职称的人,只是代表和证明自已在某一个特定的专业领域里,已经接受过系统的教育和学术训练,同时具有从事独立研究和担任教学任务的资格或能力,但是并不证明此人在宗教领域里面,也是闻思辨析优秀或修行证果迅速!
4.当代有在中国和美国都接受过优秀教育的钟茂森博士教授,礼拜佛教界公认的大外道净空法师出家修行!
近代有才华优秀、阅历丰富的吕碧城女士,偏偏会在自已人生的中年,选择了西方净土念佛法门!
读过大学的日常法师,出家之后不仅长期学习和弘扬西藏喇嘛教,甚至在其出家生涯的后期,不也是和来自黑龙江的金梦蓉女士制订了一个“圣胎计划”吗?
二十多年前的中国大城市里,修学各种神功的人群里,并非没有拥有博士学位、教授或研究员职称的青年和中年男女!
至今为止,李大师的“轮子神功”、卢台长的“烧小房子”、索堪布的“宁玛密法”,仍然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教授副教授、研究员等等!
“隔行如隔山”、“术业有专攻”!任何一个非佛学或宗教学专业的成年男女,无论已经获得了什么学历学位,对于自已专业领域以外的大乘和密宗,都有可能是真正的一窍不通!
我承认,他/她们的专业知识和智慧,肯定是远远超过我!
但是在佛学这一特定领域里,他/她们的专业知识和智慧,可能还不如我的学生!
5.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我称密宗是“喇嘛教!”
6.藏密和唐密,在我心中,都不是历史上的释迦牟尼佛的教导!
国家法律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您有学习、弘扬密宗的权利和自由,我也有辨析、批评密宗的权利和自由!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