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

佛门纪事-49

「我看你公众号朋友圈里好多评论佛教包括和尚寺庙的文章,感觉你不是专业搞修行的,我只能说你是研究佛教文化的。」

「看了你的文章,我想研究一下历史,佛陀的正法眼藏我一直认为拈花微笑传给大伽舍。关于正法眼藏的问题,我想搞搞明白,你有资料吗?」

=============

我认为禅宗宣传的拈花微笑,纯粹就是禅宗和尚们为了抬高自己的身价,故意编造出来的一个谎言。

禅宗禅师,基本上都是一群职业撒谎者。

 


我个人认为在古今中外的历史上和生活中,已经表现出来的相信所谓的禅宗传承“拈花示众、破颜微笑”的人们,基本上可以分为种类型:

 

一、既没有多少古代印度佛教历史知识,又不具备观察分析思考能力的心地虔诚善良,但是却很容易轻信和盲从的男女老少。这个范围,既包括佛教界里面的出家僧众和在家信徒,也包括社会大众之中的那些喜好“禅宗”系列产品的人们。例如,禅茶、禅诗、禅画、禅意、禅乐、禅服、禅垫、禅杖、禅修、禅室、禅寺、禅僧、传法、接法、法卷等等

这种类型的人们,简单来说就是根本不知道佛陀教授出家僧众和在家弟子们的“闻思修证”的内容、方法和目标是什么。于是自己不仅没有迅速地生起择法觉支,甚至是已经皈依佛门“闻思”或者剃度出家“修行”几十年时间之后,都仍然还是从来没有听说过什么是有身见、戒禁取见和疑结缚的盲修瞎练者

与此同时,这种类型的人们,在佛教界出家僧众和在家信徒里面(请原谅我不用“佛陀弟子”称呼他/她们),可以说是占据了绝大多数。

 

二、自己内心里面根本就不相信这种所谓的“拈花示众,破颜微笑”等等“人造”鬼话但是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前途、名利收益、养家糊口和吃喝玩乐等等,自己必须对外公开宣扬和坚持肯定:“禅宗是释迦牟尼佛陀的正宗传承、法脉源流和正法眼藏;历代禅宗祖师都是大彻大悟之人、见与佛齐之人”等等大话、空话、假话和谎话

反正这些“禅的语言”和“禅的文字”,也就是用来对外忽悠那些没有认真学习过古代印度佛教历史的愚昧无知和虔诚善良的法盲信众。

否则,这种以《楞伽经》作为“印证”标签的地地道道的古代天竺婆罗门外道教法传入中国汉地之后,又直接融入了华夏老庄道家思想,从而变成“佛、道的这一支所谓的“五家七宗”的真正附佛外道,立即就会在中土汉地佛教界里面彻底失去所有的公信力。

可是,只要汉传佛教界里面的出家僧众还是一如继往地在“大雄宝殿”里面参加每天早晚两次的集体唱诵,那么“禅宗是释迦牟尼佛陀的正宗传承、法脉源流和正法眼藏;历代禅宗祖师都是大彻大悟之人、见与佛齐之人”等等大话、空话、假话和谎话,就不用担心会被推翻和撼动!

因为,一个如此粗糙和简单的“大雄宝殿”里面的这个“大雄”一词,汉传佛教界里面的成千上万的出家僧众和在家信徒们,都极少有人能够生起警惕和觉察意识到:是不是古代天竺历史佛陀时代的那位耆那教教主“大雄”尼乾子?

因此,当代中国禅宗“五家七宗”的师徒们,或者说当代汉传佛教界里面的禅宗出家僧众和在家信徒们,你们尽管放心地按照祖师家风和丛林传统“传法、接法”玩下去吧!

毕竟是,清楚知道你们真实面目的佛陀教法之中的出家僧众和在家弟子们,太少太少了!

甚至还可以肯定地说,这么少的一点人数,对于你们“鸠占鹊巢”的事实和附佛外道的本质,根本就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和冲击!

因此,最后还请“五家七宗”的禅门弟子高抬贵手,请看在你们已经寄生在中国佛教界里面一千多年时间、已经“伪作佛子沙门形像”接受佛教信徒四事供养一千多年时间的事实上,请不要以举报投诉的方式,删除我的这篇没有任何影响力和冲击力的小文章!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