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4日星期五

生活百态

 

「我认识很多出马仙,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从不进寺院,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在民间社会生活里面的出马仙家和通灵人士,确实是有一些不愿意进入寺院里面,或者说不经常来到寺院里面的现象存在。但这只是一部分出马仙家和通灵人士的行为表现,并不是所有仙家和通灵人都是这样选择。

因为我在寺院里面的殿堂之中值日期间,也曾经遇见过一些江湖仙家、通灵人士和修炼行者,或者是经常独自一个人来到寺院里面安静站桩、闭目静坐,甚至是自言自语等等,或者是带领几个人一起过来,在殿堂里面当着我这位值日僧的面,讲起天上地下和前生后世的事情滔滔不绝等等。

至于为什么会有一部分出马仙不进寺院,通常来说是有四种原因:

1.仙家的真实身份,是来自民间的各种精仙种类,生性喜爱隐蔽在洞窟,而不愿踏入平坦宽阔殿堂。

2.仙家的修炼法门,是来自民间的残缺不全道法,因此对于释教佛法,并无太多热爱兴趣。

3.仙家的修炼时间,大多都是选择在日落之后的黄昏和夜晚。这个时候的佛教寺院,通常又是已经关闭山门。

4.仙家的心性自负,认为某处佛教寺院里面的出家僧众的真实修行功夫,或是不堪一提和无须尊重,或是道行甚浅和不必亲近等等。


 

「我的一个表妹被仙家找到让她出马,她来问我这个出家的哥哥,我说最好不要去搞这个,结果被那个仙家折腾,最后还是服从,但那个仙家并没有来找我打架。请问这种被出马仙看上,是过去生中的因缘,还是自己求神通惹祸上身呢?」

 

能被民间仙家发现和选中,通常也是有三类原因:

1.自己的前世今生,曾经与此仙家结下过重要因缘,并且现在已经成熟。例如,施食供水之恩、护生救命之恩等等。

2.自己的身心精神状态,属于能够接触和容易通灵之质。例如,能够见闻到一些常人没有察觉的现象与变化等等。

3.自己有与仙家接触往来的强烈心念和真正兴趣,从而自然感应道交,如期而来,应愿而至。这种现象,在人间社会生活之中最为常见,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如何处理和这些出马仙的关系?我遇到的虽然他们不进庙,但他们挺愿意听和尚开示」

1.以尊重态度,坦诚相待。

2.如果自己懂佛法,就以佛法之中的人天善法教理,开示指导这些仙家。

3.如果自己懂道法,就以道法之中的一念通神、诚心正意、积善积德和遵纪守法教授指导这些仙家。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