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4日星期五

星宿老仙

 


早上起来,看到朋友圈里面几乎全部都是某位开山宗长、同时也是所谓的汉传佛教界禅宗法脉师承里面的、据说还是从遥远的古代天竺历史上的“灵山会上、世尊拈花示众、大迦叶尊者破颜微笑”那个时候辗转传承下来的、今天已经是禅宗临济正宗第四十八代掌门人的民间佛教大忽悠去世的新闻报道。

从以上报道内容里面,可以清晰看出这位当代禅宗临济正宗第四十八代掌门人的大和尚,不仅在晚年时候频繁出入医院仰赖现代医学技术洗肾来维持身体健康,并且还同时患有三高和多种慢性疾病,甚至曾经在2011年和2016年两次出现脑中风。

我在阅读这些新闻报道内容的时候,心里突然想公开询问那些至今还在拼命鼓吹大乘佛菩萨的神通法力、广大灵感、寻声救苦、延年益寿、药师灌顶真言、七佛灭罪真言、地藏菩萨灭定业真言、楞严大火供、梁皇宝忏、慈悲三昧水忏的出家僧尼和在家信徒们:当代的这位12岁剃度出家并且成为禅宗临济正宗第四十八代掌门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好象都没有得到佛菩萨的有效加持、直接保佑、消灭定业和清除罪障,你们就不仔细反省一下自己长年累月宣扬的和相信的那些所谓的教理法义和修行实践等等,真能保佑自己吗?

如果那些教理法义和修行实践真能保佑自己,请问当代的这位12岁剃度出家并且成为禅宗临济正宗第四十八代掌门人的大和尚,他难道没有相信和实践过吗?

 

从以上两张图片报道内容里面,可以清晰看到这位当代汉传佛教界里面的所谓的禅宗临济正宗第四十八代掌门人的大和尚,他在剃度出家之后,曾经阅读了大量的中外小说和名著,在此期间不仅喜欢上了文学,并且还有很高的痴迷度,甚至是把文学当成了自己一生的追求!

这种少年和青年时期的个人兴趣爱好,如果是放在普通社会大众身上,不仅可以理解接受,甚至还要给予鼓励。例如,我在读中学期间,因为连续写了几篇校园新闻稿被广播出来,语文组的史先珍老师就是直接来到班级里面找我谈话,鼓励我要继续努力写作,并且主动说愿意指导我如何写作。

可是,对于已经选择剃度出家学习佛法教理知识和专业从事闻思修证的出家僧尼来说,此时和当下的正业处,难道不是教理法义和闻思修行实践吗?

因此我认为,这位当代禅宗临济正宗第四十八代掌门人的大和尚,他在剃度出家之时和之后,就已经走错佛法闻思修证的方向了!

当然在他的少年和青年时代,这种错误的主要责任,还是在于他的剃度恩师和教授师父的不学无术!

但是在他的中年和晚年时代,这种剃度出家之后却不做僧事和不务正业的一切后果,就只能是他自己的原因、知见和抉择了!

 

在我看来,这位当代汉传佛教界里面的所谓禅宗临济正宗第四十八代掌门人的著名大和尚,非常像武侠小说《天龙八部》里面的那位“星宿老仙”丁春秋。

两者都是有一些民间佛教信仰里面的佛法知识(邪门武功)、都有自己的大本营根据地(星宿海、佛光山),同时也都有一群对外拼命吹捧自己“法力无边、神功盖世”的出家僧尼弟子(摘星子等等)。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