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

我们的信仰能一样吗?


作者声明:本文内容纯属个人观点,不能代表任何佛教寺院和佛学院。

Wen-Ning He

我们的信仰,能一样吗?

同样是佛教徒,同样是学院派出来的,同样是在佛学院里教书的,为什么别人就没有发现昙鸾法师、道绰法师、善导法师、印光法师的错误呢?别人都不行,就你自己厉害吗?
----释悟愚201821110:07am

佛教徒的基本信仰佛教、释迦牟尼佛陀的教导,简单看起来,大家的信仰好象是一样的,其实只要稍加观察和分析,就会发觉,佛教徒之间的信仰内容,还真的是:大不一样!
甚至是:根本不一样!完全不一样!
随手拈提几例:

(一)我信仰的释迦牟尼佛,身为悉达多太子时,是从自己母亲摩耶皇后的体内,以和我们世间绝大多数普通人一样的出生方式,来到这个世界上的。
你,或者他、她信仰的释迦牟尼佛,是从自己母亲摩耶皇后的右肋出生,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离开母体的出生部位和出生方式,都是非常纯洁、非常干净、非常神秘、非常神圣!
你说,我们的佛教信仰,能一样吗?

(二)我信仰的释迦牟尼佛,身为悉达多太子时,16岁与耶输陀罗公主结婚,婚后有着和正常人间恩爱夫妻一样的家庭生活和夫妻生活。
你,或者他、她信仰的释迦牟尼佛,16岁结婚的悉达多太子,一直到29岁出家之前,都从来没有拥抱过、亲吻过耶输陀罗公主!
甚至是,这位印度版本的“柳下惠”悉达多,直到出家时,都没有和耶输陀罗公主,发生过一次性生活!
小王子罗睺罗的入胎、住胎,还是在悉达多太子出家前,因父王的反复要求,才伸出一根手指,隔空指向耶输陀罗公主的腹部,于是就完成了受孕的全部过程!
你说,我们的佛教信仰,能一样吗?

(三)我信仰的小王子罗睺罗的出生,是和我们人间千千万万个普通婴儿一样的,怀胎十月、一朝分娩。
你,或者他、她信仰的小王子罗睺罗的出生,是在耶输陀罗公主的腹内逗留了六年时间,才在一次因为释迦王族,怀疑耶输陀罗公主在悉达多太子出家后不守贞洁、并准备用火烧死公主母子的火坑里出生的!
你,或者他、她,不是经常对着释迦牟尼佛像,齐声高唱《戒定真香》:“昔日耶输,免难消灾障。”吗?
你,或者他、她信仰的“佛教高僧、大德、祖师们”,不是还创作出一首耶输母子两无殃,火内得清凉”吗?
你说,我们的佛教信仰,能一样吗?

(四)我信仰的释迦牟尼佛,从出生、出家、成佛,一直到涅槃之前,都是和世界上古往今来的所有人类一样,有着正常的大小便。
你,或者他、她信仰的释迦牟尼佛,是没有大小便的!
你们心中的“佛教高僧、一代宗师”台湾灵岩山寺的妙莲方丈,在《老和尚的叮咛语》里,曾经说过:释迦牟尼佛的前世,在大道旁边建立了一座公共厕所,方便来往行人,因此今生成佛之后,得到了身体内没有大小便的清净果报!
◎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可知道佛陀为何没有大小便?
因为释迦世尊往昔造公厕给人使用,此种方便能将体内的臭粪尿化除,所以感受‘没有大小便’的果报。你看!这多么清净,少了多少麻烦!
链接网址:http://www.dizang.org/wd/gn/a1.htm
登录时间:2018213日星期二 19:20
你说,我们的佛教信仰,能一样吗?

(五)我信仰的佛教,已经证得沙门四果的最高果阿罗汉果位的比丘、比丘尼,今生命终,进入无余依涅槃,就根本不会再次出生于三界、六道、人间!
你,或者他、她信仰的佛教,已经证得沙门四果的最高果阿罗汉果位的比丘、比丘尼,命终之后,还能在三界、六道、人间多次的出生、受生!
你们不是一直在宣扬:西藏宁玛巴的“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大喇嘛,就是佛陀的姨母、后来出家的大爱道比丘尼、先于佛陀入涅槃的摩诃波奢波提阿罗汉的转世吗?
你说,我们的佛教信仰,能一样吗?
虽然表面上看,你和我都是佛教信仰者,但是每个人接触佛法的因缘、选择信仰的理由、学习佛法的内容、实践佛法的方式、反思佛法的深度等等,却是完全不一样的!
你认为我是“狮子身中虫,还食狮子肉”的魔子魔孙;
我也认为你是“愚昧无知、不学无术”的、典型的附佛外道!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