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下个下午,打断39支香板


201852日下午,汉传佛教界里面的一群职业出家流氓在浙江省杭州市灵隐禅寺月恒堂(祖师殿)为前来受戒的佛教出家人“消业障”的过程中,总共打裂、打断和打烂“香板”39根(以留下的香板把手为计数单位)。

摄影人:明慧Wen-Ning He
摄影器材:OPPO A57t 手机
摄影时间:201852日下午17:14—17:50
摄影地点:浙江省杭州市灵隐禅寺月恒堂(祖师殿)前
























201854日早晨,全体受戒人员和灵隐寺常住僧众一起在灵隐寺方丈楼下面的老斋堂里集体过堂吃早餐时,此次被邀请前来传戒的第四位师傅(真如堂上虚律师)当众表堂讲话说:“前天打了你们一顿香板,我没有上,因为芳振法师考虑到我是一惯地心狠手辣,就没有让我上。否则,我一定让你们在当场棒下丧命!”
“真如堂上”,这毫无疑问是江西省云居山真如禅寺当代禅宗著名祖师虚云老和尚的门下,可能当年他自已在云居山受戒时就是被这样毒打出来的,从此就跟着传戒师傅们的教导有样学样了。事实上,普虚律师也确实没有辜负各位恩师的教诲,因为他的眼神里面和讲话内容里面也确实表现出了一种汉传佛教界某些禅宗流氓所特有的狠毒!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