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星期五

佛门纪事-101

 

1.「他是高僧转世……他拥有宿世善根」

谁最早说的?

他的言论根据是什么?

谁传播的?

/她还有没有最基本的对于“信息”作出思维判断的能力?

谁认证的?

他有什么证据能够证明大愿法师是某位高僧转世呢?

 

2. 「千手观音竟为他显灵」

哪里的千手观音?(地点)

什么时候为大愿法师显灵?(时间)

以什么方式为大愿法师显灵?(How

谁首先发现的,或者说有哪些人看见过,并且可以公开作证?

 

3.「从小生活在佛化家庭,佛缘深厚」

观察或者判断一个家庭是否为“佛化”家庭,根据和标准是什么呢?

是只要家庭之中有人供奉佛菩萨像、或者是只要在每月的初一和十五去寺院里面烧几把香、或者是只要平时喜爱向观音菩萨祈求各种各样的“保佑”等等,这些就是一个家庭受到所谓的“佛化”吗?

还有所谓的「佛缘深厚」,又是谁,他/她又是根据哪些事实得出的这个结论呢?

下面的照片之中的文字内容,同样也是存在着多处明显造假、刻意渲染和吹捧夸大,我相信但凡是有点独立思考能力的人们都能看出来,因此我就不再一一做出点评了。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