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6日星期一

佛门纪事-261

 

南海(实际上是东海)著名的观音菩萨道场里面的佛学院好友鋆法师深夜微信问我:「你侄子体真的?对此事有什么看法,怎么解决,小时候、老家也经常发生、手无策,还有很小的小孩着,佛教没一点办法,还要靠神婆,可笑啊」

===========

回复如下:

、我这位村庄里面的侄子,前几天在桥上“意外”落水去世是真实发生的事情。

火化回来、举办丧事和入土埋葬之后的第二天,我的这位已经去世多日的侄子的亡灵,又在室外降温和连续落雨的时候“回家”直接附体在自己生前隔壁邻居家的一位年近六十岁的异姓嫂子的身上痛哭落泪和交待后事,也是村庄里面很多人前往现场围观聆听和众所周知的事情。

 

、在古今中外的历史上,附体现象一直都有不断地发生。以汉字文献史料为例,可以说是从古代的秦、汉、唐、宋、元、明诸朝,到近代的满清、民国时期的正史和传闻之中,都有很多关于附体现象和事例的记载。

当代只是因为最近几十年时间里面的国民教育主流是无神论、唯物主义、唯科学论,从而造成这几代人里面的绝大多数的人们,不仅武断地认为历代史书文献里面记载和民间大众流传的各种附体现象都是荒诞不经的迷信,同时也根本不知道如何应对日常生活之中的那些已经被附体的人和事!

 

、对于民间生活之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附体现象,我可以公开肯定地说:在南北传承的佛教界里面剃度出家的僧尼,基本上都是束手无策。因为他们能够做的,无非也就是几个人或者几十个人聚集在一起诵诵经文、唱唱梵呗、念念真言咒语或者佛菩萨名号,为已经去世的死者和正被附体的生者,进行一系列的纯属心理安慰功能和神教表演性质的祈求、祈祷、法会、回向等等。

 


、真正能够及时应对和迅速处理在人类社会生活之中出现的附体现象,只有华夏道法仙家里面的一系列玄门修炼功夫。

现以我的这位已经落水去世和火化埋葬之后多日的侄子,突然“回家”附体事件为例:

1.如果只是想让附体者离开生者的身体,那么在他附体之后,当众悲伤流泪哭泣诉说自己身上很冷很冷时,任何一位华夏道法仙家修炼人,都知道要先以自己的人中三宝“神意”迅速点燃“离火”,然后立即以自己体内的“神火、离火”从虚空之中,一个向上采集、一个向下导引(火在水下)天空三宝日月星之中的太阳星君之火,并且在上采、下引的同时,自己身体之内与外界虚空之中瞬间融合成一股三昧真火,直接照触在被附体者的周身上下,则身体感觉异常寒冷的瑟瑟发抖现象很快就会消失。

因为所有的鬼道众生,包括所有的精仙鬼怪妖,内心里面都是极其畏惧害怕五雷法和三昧真火!

2.如果不准备让附体者迅速离开,只是不让他感到寒冷,那么以自己的身内神火,从虚空之中接引太阳星君的天火,直接照触在被附体者的身体上下和周围三尺之内就可以解决。

但是,要想修炼和成功做到这些玄门仙家功夫,自己的身体内外至少要能达到两个标准:

1.内有天河,水流不断:口中常有津液,没有口干现象发生。口中常觉甘甜,没有任何异味出现。

2.外现离火,触之温暖:最简单的一个观察判断方法就是,即使是在寒冬腊月的华北地区的没有空调制热和电器取暖的普通室内,自己裸露在外面的双手掌心温度,也是犹如二团火焰一样地温暖。

换句话说就是:每到冬天腊月就是手脚冰凉的人们,暂时是没有能力修炼华夏道法仙家的这些玄门功夫。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