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4日星期二

佛门纪事-284

 

我知道的很多已经剃度出家二十多年时间、三十多年时间,甚至是更长时间的佛教界法师们,无论是管理着几处寺院道场,或者是已经出版过几百种佛学著作,基本上都是没有任何能力真正应对发生在民间大众日常生活之中的各种各样的灵异事件和附体现象!

现以三个真实事例为证:

我在就读佛学院时期的一位校友法师,过年之前回看望父母亲的时候,他的老家村庄里面的一位邻居突然发生附体现象,并且说出一口与当地人完全不同的外地口音,痛哭流涕诉说自己的前世经历

云法师的家乡人们,本来以为他这个已经正式出家修行多年时间、并且拥有佛学专业本科和研究生学历的法师,只要念经诵咒召请佛教里面的诸大菩萨和护法龙天过来,轻轻松松就能“搞定”这件普普通通的发生在民间生活里面的附体事情。可是谁都没有想到,云法师应邀来到被附体邻居的家中之后,直接楞在现场完全是束手无策

最后还是这位被附体邻居的家人,在一位本家兄弟的陪同下,直接开车去请当地的一位女性通灵人过来。在现场摆供点香、请神上身和当众对话之后,这位中年女性通灵人就在一柱香都还没有燃烧结束的时间里面,轻轻松松地当场送走了这位附体者。

与此同时,这位被附体者也像睡梦初醒一样,虽然言语行动一切正常,但是根本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感觉自己特别悲伤和总是想哭


 

我的另一位佛学院校友正法师,他在家居住期间,自己的妹妹突然发生一次附体现象。此时已经剃度出家多年、并且在国内佛学院研究生毕业之后,又去国外佛教大学留学四年时间回国的正法师,面对自己的这位痛哭流泪、悲伤不已的妹妹,根本不知道如何应对。最后也是家人请来当地的一位通灵人士,仅仅用了十几分钟时间,就成功地让附体者离开,让正法师的妹妹恢复到原来正常生活时候的状态。

后来正法师告诉我,当时家人去请本地的这位通灵人过来时,这位通灵人是不愿意来的。因为当地很多人都知道正法师在佛教界里面剃度出家修行,并且已经在国内外的佛学院和佛教大学里面读完了佛学专业研究生。这些经历,在很多根本不了解佛教界内幕的社会大众的眼里,已经是拥有深不可测的佛教法力和佛门修行了!

正法师还告诉我,这位长期生活在本地的通灵人来到家里轻轻松松就解决好自己妹妹的被附体之后,还非常谦虚地对大家说:“这点道行,在佛教里面根本就是不值一提!法师您才是真正的专业人士。”

正法师脸色通红地对我说:“我当时已经尴尬地真心希望地面立即裂开一道大缝,当场我就直接跳进去算了!”


 

某千年古刹寺院里面的一位首座和尚,曾经在一位相识多年的信徒的热心介绍下,亲自“出马”去为一位被狐仙附体的在家信徒念诵“楞严咒”驱离。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就在这位首座和尚现场念起“楞严神咒”没有几分钟的时候,这个本来只是附体在另一位在家信徒身上的狐狸精仙,竟然当众直接附在这位介绍人的身上,并且高声大骂正在念诵楞严神咒的首座和尚:“你念什么念,你以为我会怕你念咒吗?你有修行吗?赶快滚回去吧!”

当时随同首座和尚在现场“助念”的十多位在家居士,顿时感到一阵惊讶和恐惧,这位首座和尚也只好停止了他平时宣扬的能够降伏一切精仙鬼怪和天魔外道的楞严咒念诵。

可是,刚刚乘车回到寺院里面下车之后,这位千年古刹寺院里面的首座和尚,突然就在平整和平坦的石板铺成的道路上面跌了一跤,直接就把自己的一条腿摔断了。

于是被送去医院、打上膏布和住院观察一段时间之后,这位首座和尚又在自己的房间里面继续休养了三个多月时间,才能拄着拐杖慢慢地走出来晒太阳。

我有好几次在路上遇到这位首座和尚一个人拄着拐杖慢慢行走的时候,心里都想迎上前去当面问他一句话:“您现在每天还念那些能够降伏一切精仙鬼怪和天魔外道的楞严神咒吗?”

但是,我每次都是“话到嘴边又咽下”,因为我知道这位首座和尚可能会恼羞成怒。毕竟是剃度出家修行三十多年时间、并且已经做到某千年古刹里面的首座和尚,每年打禅七的时候都在禅堂里面开示指导全寺僧众参禅修行的一位老修行,竟然还会被一只狐狸精仙斥责和戏弄,真是欺人太甚!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