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0日星期五

佛门纪事-273

 


在我说极乐净土是从外道信仰转变而来的第二天,我突然产生几秒钟的恐惧不安,非常明显

这是因为您从接触佛教以来,就已经在自己的心灵之中留下了民间信仰、江湖佛教和相似佛法里面所宣扬的带有明显恐吓内容的知见。

例如,“大乘佛法是佛陀金口所说、诽谤大乘佛法有大罪过”等等,这些都是在自己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佛法闻思修证之前,就已经被动地植入自己头脑之中的一系列先入为主的恐吓与威胁。

而且最关键的是:您自己也接受和相信了这些赤裸裸地恐吓与威胁!

可是请您认真想一想:千百年来,多少大乘佛教界里面的出家僧尼和在家信徒,都是把世尊天人师的声闻教法视为“小乘、小法、小教、小圣”,这难道不是诽谤佛法吗?


 

离开平兴寺后,我到湖北一座寺院闭关忏罪。二〇〇四年正月十四进关,此时是二〇〇五年二月末,一年多的闭关忏悔中,我经受了形形色色的内心折磨,

您在根本不知道世尊天人师亲自教授难陀比丘的真正“闭关”闻思修证之前,就去闭关修行。那么可想而知,您的闭关方式和修行内容,根本不是佛陀教导的“关闭六根门头”,充其量也就是电影《色戒》里面的那位“达世”的闭关情景再现。


看到这位“宽镜法师”引用的这些所谓的佛教经文,我只能公开肯定地说:法师,您剃度出家这些年来,择法觉支都还没有生起呢!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