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6日星期四

佛门纪事-291

 

「南怀瑾带火了准提咒,现在外面一大班“南师传人”在传准提咒。

南怀瑾自己传准提咒就传的一塌糊涂。连准提咒的咒语意思都不知道,还传什么嘛。正经入门的唐密跟藏密的学人,都知道密咒是要知道它们的意思的。

南怀瑾传准提,却连个咒语意思都不说。据说他定中见到文殊菩萨传他准提咒,为什么文殊菩萨传的准提咒是普通话版的呢!难道文殊菩萨也不知道原版的准提咒音吗!做为菩萨传咒语起码传原版印度话啊!

再顺便告诉一下咒语的意思啊。藏密念“嗡扎列主列尊爹梭哈”,唐密念“嗡夏雷所雷尊爹梭哇卡”,起码还接近印度梵语。念【唵折戾主戾准提梭哈。】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文殊菩萨既然知道“娑婆诃”要念“梭哈”。那其他几个咒音为什么不改呢!

还有,现在还有一堆传心中心法的,弄了条在大藏经中找来的所谓“心中心咒”,这条咒语啥意思也搞不懂,再配六个手印,然后便稀里哗啦地念。据说他们的大愚祖师也是定中见到菩萨,菩萨传法的。然后这位普贤菩萨也没教正确的印度原话咒语以及这条咒的意思。」

 

「传说中神通广大的准提咒,【南无飒哆喃。三藐三菩陀。具胝喃。怛侄他。唵。折戾主戾。准提娑婆诃。】⚫

南无(礼敬)

飒哆喃(七)

三藐三菩陀(正等正觉)

具胝喃(亿)

怛侄他(即说咒曰)

唵(礼敬)

折戾(顶髻)

主戾(游行)

准提(清净)

娑婆诃(加持成就)。

义译:礼敬七亿佛,即说咒语曰:礼敬具顶髻,游行清净尊,加持令成就。」


 

「现在佛教的“造神运动”太严重了。把很多年轻人都弄得迷迷叨叨的。

其实年轻人踏踏实实工作,少打宗教妄想,才是最好的。南怀瑾不僧不俗的,宗教大杂烩,学废了大有人在。

我比较认可葛印卡的十日禅,虽然不算什么真正的解脱禅修,但起码讲究保持正念理智,让人像个“人”活着,没有太多宗教的神神鬼鬼蛊惑人心的东西,这种十日禅的正念法对普罗大众反而是比较适合的。」

「我曾经可是唐密的阿阇黎,受过唐密金胎两部灌顶的。有很多密宗的秘本。

你猜,我是怎么不信大乘佛教的!就是因为学了唐密,才发现密宗好多印度教文化元素!因此引起我的警觉,才去研究佛教历史!研究研究着,就不信大乘了。

分享一点唐密的现状。现在的唐密与藏密风气都不太好。藏密且不说,乱得举世皆知。就说比较小众的唐密,很多人就是出来骗钱的。

唐密的基础是月轮观,说白了就是根本佛教里面八遍里的“白遍”修法。唐密把“白遍”改一改,弄成了月轮观。

唐密的经典里讲的很明白,一般人月轮观通常修十二年才能成就(当然,天赋异常者除外)。而现在很多所谓的唐密传法者,包括和尚与居士,都是修修所谓的四度加行(说白了,那东西就是唐密形态的经忏),然后参加个宗教仪式的所谓灌顶,一位新鲜出炉的唐密传法阿阇黎便诞生了。

今天灌完顶,明天便可以开始胡说八道地传那些所谓的秘法,吹牛自己有什么极秘的法本法术,可以加持快速成功。到处招摇撞骗去骗人来做法事。收费不低。信众发没发财不知道,那些阿阇黎肯定发财了。

秘本不能随便给人看,因为没有灌顶者不能看,随便看会犯三昧耶戒。类似“乱把秘本给人死全家,乱看秘本也死全家”!

而实际上,秘本这东西,你想看,总统来了也不行。【但给钱可以】。给钱就可以给你灌顶,然后就能享受总统都享受不到的待遇—可以看秘本学秘法了。至于学员修了秘法不灵,那肯定是学员自己修行还不够!

我觉得这些所谓的唐密阿阇黎,就算被打死一万遍也消不完他们的罪孽。他们供台上的火供,燃烧的不是真正的本尊圣火,而是地狱的魔火。

正儿八经搞唐密,起码你去修个十二年成就月轮观,有道行了,再来开坛救度众生啊。

现在哪有那么多真正唐密,很多就是骗子。

信众是傻子,上师是骗子,“我是骗子,你是傻瓜,缠缠绵绵去跳崖”!」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