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4日星期二

通灵人

 

「我想真诚地向您请教一个问题,就是您认为在今天的社会生活里面还有存在的那些据说是能够为别人驱邪看病的神婆神汉,她们这些人是真有这种为别人驱邪看病的本事,还是纯粹就是装神弄鬼敛财骗色的民间江湖花招?因为毕竟这些神啦鬼啦仙啦的,大家在生活中也都没有见过,反正只能任由这些神婆神汉信口开河了,不知您是怎么看待这些人事的?」



1.不可否认,在古今中外的民间社会里面,一直都有您所称呼的那些纯粹就是装神弄鬼和敛财骗色的神婆神汉存在。

但是,对于这一类的专职从事“装、弄、敛、骗”的所谓民间神婆神汉,其实是很容易识别辨认出来的,因为人性大多都是重视事实效果和关心问题能否真正解决。

也就是说,任何一位专职或者兼职的民间神婆神汉“出山、出马”或者“开业、营业”之后,如果她不能迅速解决自己的“客户”遇到的灵异困境和鬼神问题等等(特别是刚刚开始为人驱邪治病的“三板斧”连续失败),那么等待她的不仅是自己的神通法力和专业声誉直接受到“客户”的质疑,包括她本人也会成为大家茶余饭后聊天议论和讽刺嘲笑的一个话题。

因此无论是在农村里面或者城市之中,只要是那些长期、公开和固定居住在一个地方“开香堂、救危难”的所谓民间神婆神汉,纵然是个人修炼功夫有高低和自己能力有大小,但是基本上都有一些真实有效的对治各种灵异困境和鬼神问题的能力。否则,她也根本不可能在同一个地方长年累月地、连续不断地欺骗人们。

事实上,在所谓的民间神婆神汉群体里面,真正有着“装、弄、敛、骗”言行劣迹的,大多都是那种行走江湖、居处不定、擅长包装、巧言令色和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坏家伙。

2.您至今在自己的社会生活和生命旅程之中没有见过神鬼仙人等等,并不能说明您在以后的社会生活和人生道路上面仍然还是不会遇见,更不能证明其他人在过去和现在同样也是没有遇见过神鬼仙人等等。

3.绝大多数的神婆神汉,她们并不完全是信口开河,而是有遵循着所在社会里面的传统风俗习惯和民间信仰观念。甚至我可以公开肯定地说,我遇见过的一些神婆神汉,她们对于神佛的虔诚尊重、对于善恶的果断抉择和对于前生后世的信仰,要远远胜过佛教界里面的很多出家僧尼。

4.对于很多根本不是江湖人、事实上也不在江湖之中、同时也没有江湖人的那些言行劣迹的所谓的“神婆、神汉”来说,我是宁愿称之为“通灵人”,也不愿使用这种带有蔑视意味的“神婆、神汉”词语。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