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4日星期二

佛门纪事-281

 

「我想告诉你的事,就是我有认识宗淼法师有几年时间了,作为一个在家皈依并且受过五戒的弟子,我相信宗淼法师绝对不会说过“管理出家人,就要像管理一群畜生一样。”这样的话,肯定是你故意造谣出来污蔑宗淼法师,我奉劝你小心拔舌地狱果报,不管你信与不信,你都要为你现在公开造谣污蔑宗淼法师受到报应的,不信就走着瞧好了」

 

首先,感谢您对我的这一番奉劝!

其次,我也提醒您注意:当时在杭州灵隐寺里面任职“二知客”的这位宗淼法师,他是在为杭州佛学院的男众本科生上课时,在杭州佛学院法云校区里面的本科生教室之中和课堂上面,对着班级里面正在听课的几十位出家学僧,使用中文汉语、当众和公开讲出的这一番话。

因此,您当然可以质疑我是公开造谣污蔑宗淼法师,您也可以相信您已经认识有几年时间的这位宗淼法师,是绝对不会讲出“管理出家人,就要像管理一群畜生一样。”

可但是,但可是,甚至是最关键的是:宗淼法师讲出这些话的地点位置和现场听众,并不是在某处私人空间里面与他的一帮狐朋狗友吃喝聊天时候,而是在杭州佛学院法云校区里面的本科班教室之中为杭州佛学院的几十位本科生上课之时!

也就是说,如果您真想核实您信任的这位宗淼法师有没有当众讲过这些话,其实只要直接向当时听课的这几十位杭州佛学院的本科生分别求证和取证,就可以迅速“搞”清楚您心中相信至今的这位宗淼法师是一位什么样的出家人了。


 

「请问法师,你是亲眼看见、亲耳听见这位宗淼法师在课堂上当众说的“管理出家人,就要像管理一群畜生一样。”还是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请诚实告诉我」

 

宗淼法师当时讲出这番话的时候,我并不在本科班学生的教室里面,也就是我不在课堂现场,没有亲眼目睹和亲耳听闻。

但是,我在当天就知道宗淼法师说过的这些话语内容。因为本科班学僧下课之后,有四位学僧直接来到我的房间里面,非常气愤地对我说:“宗淼法师怎么会说出这种野蛮的话呢?”

于是我告诉他们,其实这是佛教界里面的很多住持方丈和僧官执事阶层的真实心态与普遍心态。宗淼法师只是在春风得意时期,一不小心当众说出了他们所在阶层的真实内幕而已。如果是一些比较狡猾和城府很深的住持方丈与僧官执事,他们在所有的公共场合都会精心伪装的更好,因此反而会让你们相信他是一位真正有修行、有信仰和心地慈悲的出家人!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