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

佛门纪事-265

 

我又突然想起一件事,某天早上,我正睡懒觉呢,突然肉体一沉就感觉被鬼压身。当时我把所有神佛菩萨的名字全部喊了一遍,没有用。我突然就想起了你曾经讲过的方式。我观想在肚脐和丹田处出一股现熊熊的火,罩住我的全身。一刹那之间,身体就轻了,鬼压身立刻消失。但是我依然观想脐中之火慢慢的扩大,燃烧在我的床边,接着又把那团火慢慢的扩大一直熊熊燃烧在我的卧室。这时,我似乎听到身边有“人”轻轻说话:别惹她,她的什么火什么雷修的很好(我也听不清,反正有火有雷),然后我就继续睡懒觉了。

=============

1.鬼压身:估计很多人在这一生之中,都曾经有过一次或者多次的经历。就是自己在睡觉的时候,心里清清楚楚地能够感觉到突然有某种活的东西直接趴、压在自己身上。但是此时的自己,不仅身体无法动弹,同时也无法叫喊出声音。于是很多人都认为这是被鬼压在了自己的身上,因此称之为鬼压身。

可是,众所周知,鬼神道里面的众生,都是以“化生”的方式受生和出生。

那么问题来了:以“化生”方式受生出生的鬼神,他们能够用自己的身体直接压住以“胎生”方式受生出生的人类吗?

事实上,即使是鬼神道里面的“啖精气鬼”,它们也只是在人类熟睡时候,偷偷地食取人类的精气,但是并不能压住人身。

因此答案显而易见:所谓的鬼压身,其实并不是真正的鬼神道里面的“鬼”压在自己的身上。

真正能够给人类造成“鬼压身”经历和感觉的,其实是畜生道里面的一小部分已经具有粗浅修炼功夫的精仙。

因为这些精仙的修炼时间都是在夜晚、修炼场所大多是野外荒郊、修炼对象通常是月亮和月光,于是它们在修炼出一点粗浅功夫之后,本能地感觉到需要“采阳”,因为“孤阴、独阳”都不是仙家修炼之正道。

可是,因为它们的修炼筑基功夫是“孤阴”,因此不能直接在“独阳”照耀之下吐纳采取日光,而是必须要有三年或六年时间的逐渐过渡阶段。在此期间,只能短时间地吐纳采取早晨初升的朝阳,而且需要日积月累,慢慢增加吐纳采取的时间。

但是,在三界、四生、五趣或者六道众生之中,只有人类的身体里面,同时具有阴阳、水火(寒热),并且能够从开始修炼的最初筑基阶段,同时直接采取日月光华。

因此对于一些从“孤阴”修炼功夫开始筑基,现在又想“走捷径”的精仙来说,直接从人类身上“采阳”虽然是有触犯天条和受到惩罚的致命危险,但是仍然还有极少数的精仙敢于冒险。

 


2.应对法:在道法仙家功夫里面,遇到这种精仙采阳压身现象,通常都是直接用体内的五种雷声“哼、哈、嗯、呀、啊”进行惊炸、用神光离火从内到外旋绕护体、或者是作意导引体外“天空三宝”之中的日月光华照触周身上下,从而予以警告和驱离。

或者是同时运用体内雷声、心神离火和虚空日光,直接生起三昧真火,从而对这些胆大妄为、功夫粗浅和不走修炼正道的“违法乱纪”精仙,直接予以“控制(肺中金雷,音声震昏)、封禁(火遍周身、围而不烧)、诛杀(雷声击毙、真火焚烧)”!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