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

越界了


Wen-Ning He

1.文章的落脚还是批陆,道协的换届恨不得血流成河,佛教的也给人当枪使,奈何。也选几个妖僧淫僧写写呗,我可以给你提供素材。

2. 大师你好,奉劝你修炼好自己的佛法就得了,陆文荣道长是招你了还是惹你了,佛家道家还是以和为贵,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共同创建和谐社会,当你批评道教中人的时候,你已经忘记自己已经越界了,再说很多对陆道长的传言都不是真实的。
-----------
一、「文章的落脚还是批陆,道协的换届恨不得血流成河,佛教的也给人当枪使,奈何。也选几个妖僧淫僧写写呗,我可以给你提供素材。

1.陆文荣这样的赤裸裸地利用传统道教外壳和民间迷信风俗大肆聚敛钱财、主动结交权贵、悄悄向国外转移资金并且已经获得加拿永居资格枫叶卡的一位典型的当代中国的投机商人,我根据中国互联网上各家媒体公布出来的采访资料还不应该批评他和不能批评他吗?
2.道教协会的换届,是血流成河也好,是和平交接也好,与我昨天(2019716日)的小文章《互为因果的神棍和法盲》有什么关系呢?他们换届是一如既往的窝里斗也好,是当众表演狗咬狗也罢,和我写文章表达自己的观点有什么关系呢?
3.我一个自由作者写篇小文章批评陆文荣几句就是「佛教的也给人当枪使,奈何」了,我就奇了怪了,您是从哪里得知我给人当枪使呢?给什么人当枪使呢?使我的人又是什么用意呢?最关键问题是付给我多少酬金呢?您能透露一下吗?
4.我在“佛海明慧”公众号上面发布文章批评过的佛教界的大师、禅师、法师、祖师、会长和住持方丈,即使没有二十位,至少也有十二位了,您可能没有查阅过这个公众号的“历史消息”吧。
5.我作为一个在佛教界连续生活了二十多年的人,这里面发生过的什么样的高大上事迹和假恶丑事件没有见过和听过呢?我需要您来提供所谓的「妖僧淫僧」素材吗?

二、「大师你好,奉劝你修炼好自己的佛法就得了,陆文荣道长是招你了还是惹你了,佛家道家还是以和为贵,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共同创建和谐社会,当你批评道教中人的时候,你已经忘记自己已经越界了,再说很多对陆道长的传言都不是真实的。

1.佛教讲修行,道教才讲修炼,从您的文字用词我猜您可能是一位道教中人,从您的头像又可以看出您是一位男人,如果您是一位道长,我在此向您问一声“早上好,道友”。
2.陆文荣道长既没有我(我和老陆都不是同性恋),也没有我(我认识他,他根本就不认识我)。
3.我越界了?您有没有搞错呢?
众所周知,学术界和文化界绝大多数学者专家们共许的一个观点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三大支柱是儒释道三家”,那么我作为一位在中国出生、在中国长大、在中国读书、在中国出家、在中国教学的中国人,我怎么就不能对自己从小就接触过和接受过的中国传统文化里面的一些理论、内容、人物与事件发表一点自己的看法与提出自己的批评呢?
从民间信仰来说,中国从北宋开始就在社会上流行着“三教一家”的观点,那么按照这个理论,我批评道教中人和批评儒家门人,都是“家事”和“人民内部矛盾”,您可以不同意我对道家或儒家的理论观点和人物事件作出的批评,但是您也不能不允许任何人对道家或儒家或佛家进行批评,因为这是文明常识。
4.下面这些也都是传言吗?

2019-05-16 21:09:11新京报 记者:常卓瑾 刘浩南 编辑:李劼《海南道教协会会长回应家族产业质疑:1993年买地便宜:「陆文荣称,由于去过非洲,他认为非洲的大象龟和大蟒很有意思,当时想办一个热带爬行动物园。但后来在运转过程中,有老百姓向其反映文笔峰很灵,他就主导建设了玉蟾宫道观。

 

2019-05-15 11:33 来源:财经天下周刊陆文荣从商入道 转身一变陆道长:「陆文荣有中国最传奇的发家故事:幼年穷困潦倒、闯荡海南一年后拿3.75亿元投资,包下文笔峰开道观玉蟾宫,自封住持每年收门票过亿。……陆文荣的早年经历并不可考。但他透露过自己皈依道教的经历:某一年,经商的他随一个钢铁代表团出访非洲某国,因为是编外人员,他需要自理食宿。在酒店菜馆内,看不懂菜单的他误将点歌以为是点餐,还是一位曾在中国留学的服务生帮他解围。  
  服务生得知他来自中国,和他聊起中国文化的老子。陆文荣大笑着说:知道,我们湖北人就经常自称老子的。有一次,我在岸边看见父子俩打架,儿子对父亲说:老子如果不看着你是老子的老子,老子就劈死你了。黑人服务员听完生气地说:你出去吧!你是一个数典忘祖的中国人!  
  回忆至此,陆文荣哽咽地说,这件事给了他巨大刺激。他去查谁叫老子,知道了道家,知道了道教。在另一份对《南宗道教网》的访谈中,他形容自己从此老老实实手持经卷,一个字一个字查阅《新华字典》


2019-05-19 10:27:05 来源: 时代周报富二代炫富被绑架 起底其道长父亲背后的商业版图:「陆文荣从无名商人,短短几年间,成为道教南宗宗坛的掌门人,花费数亿资金建设道观庙宇,收获庞大家产。是虔诚的信仰使然,还是利益驱动下,将信仰,当作生意?

2017年,陆文荣接受人民网海南视窗采访时称,自己原是一名企业家,199512月随一个企业家代表团到南非考察,到餐馆就餐时,由于不懂英语,看不懂菜单,只好随意点了四道菜。但店家只上了两道菜,听着歌吃完后仍迟迟不见另两道菜,惹得他破口大骂了起来
这时一位曾在中国留学的黑人为他解释后,他才知道自己点的另两道菜实际是两首歌。黑人称自己曾在北京留学还拿到博士学位,还反问陆文荣是哪一国人,他秀出中国护照表明自己是地道的中国人。但黑人说:讲中国话、拿中国护照的,并不一定是中国人。接着问他问是否读过《道德经》、《易经》、《论语》、《南华经》?是否知道老子、庄子、孔子?陆文荣一脸茫然,无言以对。
陆文荣自称受此刺激,后来便去查资料,知道了老子还有道教,顺便还拜了正一派道士为师。
2002年,陆文荣从上海来到海南定安县考察商业项目,意外发现当地人信奉盘古真人,道教信众众多。当地老百姓口中一直流传着道教南宗白玉蟾祖师的传说,在海南2410个村里,几乎村村有庙,家家信道。
一个新商机,出现在他的眼前。
于是,陆老板没了,道士陆文荣现身。

2016-12-24 10:51作者:徐志波《陆文荣道长:道化天下 大中致和 》

陆:我自幼家境贫寒,缺衣少食的窘境时常伴随。

一个偶然的机会成为我人生的转折点,让我放下俗念,弃商从道。因为,我的经历使得我读书不多,文化底子不厚,从事弘扬祖国传统文化的工作从不敢奢望。为了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在缺乏学习条件的情况下,我老老实实手持经卷,遍访名师,一篇篇文章虚心求教,一个字一个字查阅《新华字典》,不远千里去聆听专家教授的讲座,与方家名流交流学习心得,十多年的积累才使我终于鼓起了写作的勇气。
我原是一名企业家,之所以后来弃商从道,要从我生命中的一件事情说起:199512月我随一个企业家代表团到南非考察,工作之余,到餐馆就餐。由于没有带翻译,这样又不懂得英语,看着满是英文的菜单,只好随意点了四道菜。很快两道菜便端了上来,我一边慢慢享用精制的料理,一边欣赏美妙的音乐。但足足过了一个半小时,还是只有两道菜,另外两道菜迟迟没有端上来。最后我耐不住发火,破口大骂了起来。这时有一位黑人走进餐厅,问清缘由,又看了我点的菜,笑着对我说:您点的四道菜里,分别是两道菜和两首歌。两道菜您已经享用完了,而两实歌一直重复播放到现在,所以您误会了。这一说,让我无比羞愧,当即表示了歉意。当时,我很好奇黑人为什么会说这么流利的中文,黑人称自己曾在北京留学还拿到博士学位。黑人反问我是哪一国人,我秀出中国护照表明自己是地道的中国人。但黑人说:讲中国话、拿中国护照的,并不一定是中国人。如果失去了文化,就等于失去了根本,从刚才您骂出的话,就不是有中华文化修养的人。接着他问我,是否读过《道德经》、《易经》、《论语》、《南华经》?是否知道老子、庄子、孔子?我竟然一脸茫然,无言以对。
实事求是的讲,这件事对我冲击很大,自己身为中华儿女却对自己民族的悠久文化知之甚少,还不如一个外国人对自己国家文化的了解。正是这样一件事情成为我人生的转折点,让自己的后半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于是回国后,我用了六七年的时间去钻研中国传统文化,越钻研,越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于是决定皈依道教。因为道教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格来说,中华的传统文化都可以追溯到来自道家文化的根源。
2002年,可以说是我走上弘扬道教文化道路的开始。那一年,由于机缘巧合,我来到海南发展。原本想在定安县文笔峰山脚下办企业,发展自己的事业。但在考察的过程中,多次听当地老百姓讲述白玉蟾祖师的传说和故事,白玉蟾是海南历史第一文化名人,也是道教南宗的实际创始人,他被专家称作道教宗师第一文笔,南宗丹道第一阶梯。由此,我发现海南岛也并非人们想象中的文化沙漠、文化孤岛,而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和文化创新的宝岛,只是还没有被发掘出来。道教在海南历史悠久,一直是拥有最多信众的一门宗教。海南黎族苗族所信奉的盘古真人,就是道教的最高神元始天尊。海南有2410个自然村,几乎村村都有小庙,庙里信奉的神灵,如玄天真人、、土地公、土地婆、关公、天后娘娘、慈航真人等等,都是道教的尊神。据不完全统计,海南的散居道士有四千多人,经常在民间打醮做道场,以祈福报恩、消灾延寿,或为亡人超度,开展道教活动。可见,道教在海南底蕴深厚。所以,我决定留下来,不是从商而是从道。
网址链接:http://www.sohu.com/a/122463738_126577
登录时间:201971711:55

一个中年才开始学道,并且是借助《新华字典》「一个字一个字查阅」经卷的商人,竟然能顺利当上省道教协会会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这里面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呀!

-----------
My Email: hentsu@126.com
My Blog: https://wenninghe.blogspot.com

择其善者而用之

  昨天晚上,平法师写给我一段非常精彩和务实的个人观点。征得其本人同意之后,我分段转载如下: 「分辨禅宗传承历史的真真假假,其实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禅法本来就是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教法。你不能用物理世界之中的事实存在与否,来观察寓意世界里面的人事传承和师徒对话,这是风马牛不相及...